Monday, June 22, 2009

老朋友,你一定要幸福!

这一晚,约了一位好久没见面的朋友在茶坊里叙旧。

自己提早抵达,所以在柜台里和侍应们哈啦着,双眼却不时往门外搜寻着她的踪影。不晓得为何,心里有点小紧张,担心待会的碰面,大家是否有共同话题,外形上的改变是不是差异很大。。。也许自己真的想太多了,手心不知不觉也冒出了冷汗。。。

忽然有位侍应开口说道:『是她吗?』,随着他的问号望了过去,对!就是她!

有点讶异,十多年的光景,岁月似乎没在她脸上留下一丝痕迹。

『怎么样啦?好久没见的老朋友,你好吗?』一坐下,她那双明亮大眼望着我:『你还是老样子哦!没什么改变,还是那么爱笑!』

『我啊?还好吧!你也保养得很好,真的一点都没变呢!』望着她,让我连想到漫画中的大眼妹,黑白分明,煞是迷人。

『是吗?我孩子都六岁了。。。』她说着。

『嗯。。。真的还看不出来!是抱来养的吗?』话刚说完,大家互望两秒,然后笑成一团。

就这样,在两杯果汁的陪伴下,之前的顾虑一扫而空,因为我们根本就有说不完的话题。谈事业、谈生活、谈家庭、谈感情、谈保健、谈宗教、谈。。。想当年。。。

『有女朋友了吗?』这是预料之内的问题,没想到她竟然还是问了。

『没有!不想也不要,我不打算结婚的。。。』冷淡的回应着,看见她眼里的疑惑一闪而过。

『哈哈!就是咯!当初我跟你表示你都不要我,真是的!』也许她察觉到了,接着说:『单身好啊!像我,如果能够再一次做出选择,我还是向往单身生活!』这一句话,化解了原本有点僵硬的气氛,她。。。还真是一个蛮会察言观色的女生。

"如果能够再一次做出选择,我还是向往单身生活!",并不想向她询问这句话背后的真正涵义,也许我懂,或许是我误解了。但这一切并不重要,因为这一刻的她,是笑容灿烂的,是开心的,是轻松自在毫无约束的。。。

桌上,还是那两杯果汁。茶坊侍应走前来说:『Last order please!』

这时候,我们才发觉,三个小时就这样溜了过去。

茶坊打烊了,我们的谈话也结束了。当我们一起站在马路旁,等待接载她的车辆到来时,其实心里还真的有点不舍。。。

..........................................................老朋友,你一定要幸福!

幸福是什么?聪明的你,一定知道!

和我见面,你会感觉幸福吗?

2 comments:

  1. 哇!路过这里也嗅到了那幸福的味道!:)

    ReplyDelete
  2. 如 意 阁:幸福不是每一天都有,所以幸福来了就要懂得要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