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印尼民丹岛-丹绒槟榔旅程之~美食篇

自己是一个馋嘴却对食物要求不是很挑的人。

所以出外旅游一定要品尝当地一些道地美食来满足自己的食欲。还没到丹絨槟榔市之前,就听说当地有一种红色的干捞面,听起来还蛮特别的。

当这一道红色干捞面摆在眼前时,才晓得所谓的红色,其实是辣椒酱混合了番茄酱调出来的色泽。辣椒酱加上番茄酱,一辣一甜的,究竟会是怎么样的口感呢?

吃了一口,味道还能接受,再吃上几口。。。面部表情开始变化了,眉头不由自主的皱在一块,天啊!好咸的干捞面。。。这根本就像在吃盐巴嘛!赶紧喝了一口当地人称之为Teh O-Beng的冰冻茶,咳咳咳咳。。。这也太甜了吧!吃东西吃得全身起了鸡皮疙瘩,这还是头一遭呢!

心想,也许这是一道专门为某些吃惯重口味的人烹煮的吧?!

这是Rojak酱鸡,味道就象Satay一样,香喷喷的味道让人垂延三尺。配搭独特的辣椒酱料,非常下饭。


这是非常道地的美食之一,印尼语称为 Ikan Lica-Lica,从外观还蛮像泰式酸甜料理。

除了鱼类,还有 Ayam Lica-Lica,煮法稍微有些差别,味道还不错,接受指数满分。


Ikan Lele,本地称为 Ikan Geli,土虱鱼。其实印尼很多道地美食和本地马来人的煮法相像,如果一定要指出差异,应该是他们的辣椒酱料吧!本地马来人趋向偏辣,然而当地的辣椒酱却带点甜味在里头。


这一盘贝壳类海鲜是我的最爱~Gong Gong。自从在Batam岛品尝过后一直对它念念不忘,所以这一次有机会大快朵颐,怎么可能会错过呢?

有人揶揄说Gong Gong的谐音就像福建话“憨憨”,所以吃了Gong Gong,会变成呆呆傻傻兼“憨憨”!这也太有意思了吧?

我不担心变成“憨憨”,我只怕吃了过后,不晓得何时才能在度品尝这一道鲜甜的“憨憨”呢?

其实当地还有许许多多非常好吃的美食,这一趟旅程,除了吃还是吃。不理体重会否增加,胆固醇指数是否飘升,民以食为天,那就放肆的吃吧!

3 comments:

  1. 如果有机会到当地一游,我不会去品尝那两道美食,就是那红色的云吞面看颜色就知道超难吃啦!还有那道Ikan geli。一直以来都不敢去尝试的一种鱼。是属于淡水鱼类吧!淡水鱼无论煮得多美味我都不敢尝试。觉得它还是有那种很重的腥味.

    ReplyDelete
  2. 从照片看不出那面是红色的。但让我想到在苯珍,有个很出名的红色云吞面。
    那个gong gong让我想到法国蜗牛,emmmmm...好吃好吃。
    有机会出游,是应该好好尝试当地的美食,只要不太奇怪的食物。

    ReplyDelete
  3. 好好吃喔!我也要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