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印尼民丹岛-丹绒槟榔旅程之~景观篇

丹絨槟榔其实是一个蛮朴实的地方,生活步伐并不繁忙。离开市区以外都是一些小乡村及水上人家。

乘搭小舢板到对岸的水上人家,一个人的收费是Rp2000,相等于马币70仙。也许游客们都集聚在民丹岛上另外一端的豪华度假村了,只有我这个"憨憨"的人才会选择来这个地方做一日游吧!


水上人家,顾名思义就是生活在水上的住户。走在由木板建盖的走道上,那种感觉就像马来西亚笨珍的龟咯渔村一样。

羡慕这里的居民,生活是那么的悠闲,小孩们开心的放着风筝,老人家们坐在屋外闲聊下棋,屋内不时还传来卡拉伴唱呢!如果有一天我老了,这种生活是否会适合我啊?










在这个岛上,似乎很难找到中文字,只有庙宇内才能看见它的出现。这四个字“牛造乾坤”,让生肖属牛的我决定来个“牛转乾坤”吧!











印尼虽然是一个回教国,但也有不少华人庙宇,这里的庙宇十分壮观,佛像大且庄严,有些佛像还是纯金打造的呢!(但我猜只是镀金而已啦!)










来到岛国的庙宇,并没有求签拜拜,因不想对神明许下任何承诺。不是不想知道命运,就算知道又如何呢?选择不想知道,宁愿享受命运给我带来的惊喜。














这一天的外出,是在悠闲悠哉的心情下结束的。

享受这里的阳光(虽然我已经和雪糕差不多一样溶化了)清凉的海风,生活的悠闲。相对于城市的发展是那么的快速,生活的步伐是拼命的追赶,想起也感觉好累啊!

生命中应该有些值得去享受,去追求的事情。

简单生活,人会更快乐。

3 comments:

  1. 我也觉得是镀金而已。。哈哈

    ReplyDelete
  2. 生命中何止"有些"值得去享受?? 如果你要求的是簡單的生活, 那就很多東西你已經在享受著的了.. :)

    ReplyDelete
  3. 晴天:这可是当地人说得哦!哈哈!

    [SK]:errrr....这也对啦!我怕烦恼,所以选择简单生活,可是生活就会回带来烦恼!对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