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婚姻

母亲曾经问过这句话:〖你到底几时才要结婚啊?〗

我愣了几秒,调整好脸上的表情,回答说:〖妈,你已经有那么多孙子了,干嘛还要替我着急呢?除非你能够将你的曾孙、内孙、外孙的名字完整说出来,我就马上结婚!〗母亲被我那么一说,扁着脸,轻拍了我的头,一副拿我没办法的样子,好可爱。

母亲年事已长,关心我的终生大事理所当然。

我必须承认,我抗拒婚姻。我害怕婚姻的承诺,我承担不起婚姻的责任,我恐惧婚姻带来的负面后果。婚姻是一辈子,明知也明智自己的能力,为何还逼自己身陷婚姻枷锁?

从不羡慕也不藐视婚姻,婚姻是属于普罗大众的,并不属于我。。。。。。

因为直到今天为止,我还是一个不婚主义者。

2 comments:

  1. 爱情让人忘记时间。 岁月让人忘记爱情。坚持自己的立场,墨当一个爱情的傀儡。

    ReplyDelete
  2. 曾经几时是如此敷衍我的母亲...常被取笑是孽子.对!我承认,但我还是要宣示我是孝心未泯的.见仁见智的婚姻问题,请别纠缠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