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弥月之喜

上司的小宝宝今天弥月了。

一踏进公司,同事就通知说今晚要去上司家,因为有自助餐会。不久陆续有人把弥月蛋糕、红鸡蛋、一些糕点送来,忽然感觉办公室充满着一股喜气洋洋的气氛。

心想。。。今天应该是一个轻松的工作天吧!

上司渴望生个男宝宝的心愿终于达成了,就算在肚皮上挨多一刀也心甘情愿毫无怨言。这就是华人传统观念,男孩永远是“传家之宝”!这种守旧的思想令我心存藐视。。。

望着上司和他先生脸上的笑容,大约可以估计这个宝宝将会被他们溺爱的程度有多高了。

身为一个局外人,又毫无为人父母经验的我,似乎没有任何理由或资格来评论他们。但清楚知道,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是非常奥妙及珍贵的,不管是男孩或女孩,他/她们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都应该得到父母的一视同仁,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

其实,孩子长大以后,成龙或变凤,还是个未知数呢!

..............................................................上司,你明白了吗?

弥月之喜,happy full moon!!

4 comments:

  1. ooo.. ada udang di sebalik batu huh? ;p
    i love to eat those fullmoon cakes..:)

    ReplyDelete
  2. 呵呵, 你是替你上司高興還是甚麼的, 怎麼最後加上那句話, 有點那個囉.. 哈哈!!

    ReplyDelete
  3. 男孩是“家传之宝”,我想这旧思想在这年代不存在了,为什么要重男轻女呢?如果没有女人的存在怎么会有“家传之宝”呢!我很认同你所提到的,不管是男孩或女孩,他/她们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个体,做父母的都要一视同仁的去疼爱每一个孩子。不要让那偏心给孩子的心灵受到创伤!希望你上司会把它的母爱给她的每一位孩子分配得刚刚好!

    ReplyDelete
  4. Danny:真的。。。我也是超级爱吃喔!呵呵

    [SK]:我当然是恭喜她咯!唔。。。至于后面那一句,怎么说呢?我是希望她能都疼惜她的孩子,没别的意思!哈哈

    如 意 阁:还是身为妈妈的你,比较能够领悟养儿育女的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