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一个人

Brother外出到另一间分行工作已经一个星期了,原本安静的家如今更显得分外冷清。

离开的那一个早上,对我说:『记得按时吃中药,最近天气很热,一定要多喝水。还有不要熬夜,不要吃泡面,自己的身体就要自己照顾,懂吗?』语气永远像一个长辈般,百般叮咛。

早已习惯一个人过生活了。

一个人的生活,无拘无束。

昨晚临睡前接了Brother拨打过来的电话,原来他下班后到地下室领车,才发现车子被撞毁了,车头严重损坏。他的语气虽然平淡,但可以感受到那一股愤怒无助的心情。当下很想立刻出现在他的面前,一起解决问题。

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同样过着一个人的生活,面对问题,也只能通过电话诉说点滴,感觉很不踏实。可是往往当彼此面对面的时候,很多话反而说不出口,卡在喉咙里,就是没办法诉说出来。

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

也许大家都有自己的个性吧!

一个人,是可以自由自在的,但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倍感寂寞。

...............................................................9107被撞毁了。

今晚,一个人的我,是怎么睡着的呢?

11 comments:

  1. its nice to see the strong relationship between u n ur bro... :)

    ReplyDelete
  2. Don't think too much. It's good to be alone sometimes..more time for you to think about your own future.

    ReplyDelete
  3. 當人在享受著一個人的生活的時候, 偶而還會害怕寂寞的.. :)

    ReplyDelete
  4. 地下室有闭路电视吗?或许可以查查看。
    人很奇怪,当着面不一定会说。可是隔着一个空间,却会把一些关心或平时不说的事都说出来。也许这就是较常在华人身上看到的-含蓄。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这首歌你应该听过吧。我们都是同个年代的,不要假假说你不知道呵。

    ReplyDelete
  5. 人往往就是这样,面对面时好些关心的话都说不出口,距离时才学会把这关心说出口。哈!当时听到brother对你的叮咛,有感动到飙泪吗?朋友可以很多,知心的会有几个!惜缘。。。。。好好珍惜彼此的友情。

    ReplyDelete
  6. 破财挡灾。意外没有人想。
    但那份兄弟情,我却非常渴望,
    但是。。。

    ReplyDelete
  7. Danny:很多感情是要经历过风雨才能变得坚固的!

    K|E|E|N|Y|E|E:你说的也对啦!当一个人的时候更能思考一些平时不会去顾虑的事情。

    [SK]:人,就是那么的矛盾,要自由又怕寂寞!哈哈!

    ReplyDelete
  8. 爱睡觉的猪:没有闭路电视!也许是"保佑我"这一个名字取的好吧!Brother的老板将会负责车子的一切维修费!真的是保佑我咯!

    你知道吗?有时明明在一个屋檐下,却无法交谈而必须以简讯来沟通,唔。。。奇怪吧?

    单身汉:我只能说,很多意外都是人们的疏忽而造成的。至于和Brother之间的感情啊!是很珍贵的噢!

    ReplyDelete
  9. Anonymous:是有感动到啦,但不至于飙泪那么戏剧化!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不管在哪个层次都要珍惜它!

    ReplyDelete
  10. 哈哈,你应该改名字了,叫“保佑大家”才对。顺便我那份也要呵~
    你的brother没跟错老板。

    ReplyDelete
  11. 林凡的“一个人生活”非常动听!歌词=心声。。。犹记得是。。。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在记忆里面擦去你的承诺,爱情是个梦,而我睡过了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