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母亲与我

照片中的这位慈祥老太太是我母亲。

好久都没和她合照了。乘着哥嫂们策划的母亲节聚会上,和她拍了这一张照片。面对镜头时表现出一脸的不自然,说明了母亲是一位害羞以及不爱拍照的人。

母亲年事已长,所以每每回家,一定会关心她的健康状况。 母亲每一次都会这么说:『我会照顾自己的啦!你不用担心,还有爸爸在啊!有什么事他第一个会处理的,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哦!』这就是母爱,永远关怀自己的孩子多于关心她自己。

母亲左眼因白内障而失去视力,当时很自责,因为忙于工作在外,没好好处理而导致瞎了。最记得母亲跟我说过:『不要紧的,虽然左眼看不见了,我还有右眼可以看见你啊!只要能够见到你的脸,我不会难过的。』母亲的勇敢,让我当下眼眶泛红,强忍泪水,深怕一个松懈,眼泪决提。

从来没送过她任何母亲节礼物,因为母亲曾经说过:『我不要礼物,我要看到你每一天都健康,我就开心了,懂吗?』我领悟了,一个拥抱,一个亲吻,是我送母亲的最佳礼物。母亲脸上幸福笑容,一切尽在不言中。

温馨五月,温馨母亲节。祝天下所有母亲们,母亲节快乐!

......................................................................妈,我爱你!

你一定要永远健康快乐!

6 comments:

  1. 母爱是最伟大的,她所付出的从不求回报,多抽点时间回去陪陪她老人家。那对她来说这就是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了。珍惜眼前人。在此预祝您母亲,母亲节快乐!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2. happy mother's day to all the mums..
    hope they'll stay healthy :)

    ReplyDelete
  3. 如 意 阁:身为母亲的你,应该更能体会母爱是伟大的吧?祝你母亲节快乐!

    Danny:你也一样,祝你母亲。。happy mother's day!:)

    ReplyDelete
  4. "只要能够见到你的脸,我不会难过的", 你妈妈说的这句话,真的让人很动容。
    祝愿我的妈妈,你的妈妈,及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5. 很羡慕你,有如此疼爱你的母亲。
    也祝福天下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6. 爱睡觉的猪:嗯。。。确实很感动!谢谢你的祝福!

    单身汉:我会珍惜母亲对我的爱,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