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苦来苦挡,乐来乐受


近来工作频频出现状况,一些看似完整无缺,毫无问题的文件,结果呈交的时候才察觉出了差错,当下非常的纳闷,心里感到无限自责。

虽然说人生不如意之十之八九,不该为了小小挫折就往牛角尖钻。听某人说过,人生不可能永远顺流,当面对逆流时,一定要学习何悠游自在,自得其乐。但往往口说简易,当要实践却艰难无比。

如今,当自己面对困难时,不管心情如何沮丧、 无奈、自责,都会套用这一句话鼓励自己~《苦来苦挡,乐来乐受》
.
苦,要勇于尝苦,乐,要加倍快乐。
.
当中涵义,你。。。感受到了吗?

17 comments:

  1. 最近我也不甚快乐

    所以就要笑,不开心的时候,要笑。开心的时候,要大笑。

    哈哈

    ReplyDelete
  2. 你让我想到一首歌"你连笑起来都不快乐"!呵呵!欢迎你的到访!

    ReplyDelete
  3. 感受到了,很勉励的一句话,我喜欢!

    ReplyDelete
  4. 麦文:如果说,这句话就是说给你听的,你相信吗?哈哈

    ReplyDelete
  5. 蛮管用的一句话!我会常常把它带在身边。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6. 有是逃避也是必需的,当你陷入痛苦时,暂时逃避比直接面对更有效。

    ReplyDelete
  7. 完全能夠感受, 而且也非常認同你的說法..

    ReplyDelete
  8. not easy to achieve that.. but as longa s we willing to try.. WE MIGHT :)
    add oil together-gether la :)

    ReplyDelete
  9. 你選擇的是情緒大起大落法…呵
    無論如何適合自己就好…哈

    ReplyDelete
  10. 今天看报章,其中副刊有一段新闻里的主人翁说的一句话是这样写的:“好好活着,因为死的时间比较长”。
    想想着,我们一定要快了的过日子,无论日子是苦还是乐。
    共勉之。

    ReplyDelete
  11. 我也感受到了。
    有时,我也会把每样事情做到100分,当发现有一些错误时,我会非常责怪自己。
    不过,想一想,人不大可能做到十全十美,应该看开点,从错误中学习,尽量不要在犯错。

    ReplyDelete
  12. 如 意 阁:对,无时无刻以这句话勉励自己,任何挫折一跨而过。

    KONG:首先欢迎你的到访。我不认同逃避能够解决问题,这只不过是鸵鸟政策。一天不接受事实,痛苦将不断加深!你认为呢?

    ReplyDelete
  13. [SK]:欢迎你回来!欧洲之旅想必多姿多彩吧?感谢你在部落格里和大家分享无数漂亮的照片,虽然无法到欧洲的我也feel到欧洲的气息了!哈哈

    Danny:加油!你一定"得"的!呵呵

    動:情绪波动在所难免,只要控制得宜,不影响他人就好!

    ReplyDelete
  14. 可是我不明白耶,为何苦来一定要苦挡。这是你自创的词吗?

    ReplyDelete
  15. keeplifeeasy:当你自怨自哀生活很苦时,试想想那些活在动乱国家,面临生命威胁及饥寒交迫的人,你的苦还算苦吗?苦来苦挡,你感受到了吗?

    ReplyDelete
  16. 爱睡觉的猪:生活有苦有乐,完全在于你用什么角度去看,以什么心情去体会!谢谢你的共勉之!

    友:你有你的想法,只要认为正确,就往那个方向前去吧!

    ReplyDelete
  17. 现在对这八个字有更深的领会了。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