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赶路的人


华灯初上,却被雨后烟雾笼罩着,隔着车镜望出去,呈现出油画般的景色。当下的我,毫无一丝赏悦的心情,因为已经不晓得被困在车龙里多久了。

四周不时响起了愤怒的车笛声,两旁狭小的空间,一辆辆横冲直撞的电单车呼啸而过。

脚麻了,手酸了,背僵了,车子始终寸步难移。电台正播着一首重金属摇滚歌曲,加强了原本烦躁的情绪,到达极点。

忽然感觉离家好远,好想喝一杯浓浓的热巧克力,想念家中的单人床。

也许之前塞车造成的郁闷心情憋了好久,驶上高速公路后,每一辆车好比脱缰野马般狂奔而去。
p
当然,包括了自己。

..................................因为,大家都是一群赶路的人。

13 comments:

  1. 每次放工如果遇到下雨天, 难免都会塞车。。坐在车里的我们实在很无奈。。

    ReplyDelete
  2. 我很怕困在车龙里的那种滋味。很烦躁!

    ReplyDelete
  3. 晴天/如意阁:不是常常遇到塞车的状况,所以这次遇着了,感觉比较激烈一点。

    ReplyDelete
  4. 今早槟岛部份市区也塞了车,我只好以槟城人独有的特色文化,狠狠将单行线划分为双行道,原本需要至少面对20分钟的车塞,5分钟搞定。这种开车法到外州,一定给人家骂到臭头,请保佑我。呵呵。

    ReplyDelete
  5. luckily my EQ is quite high in terms of getting caught in the jam.. as long as i have nice songs to listen to..and not in hurry for toilet ;p

    ReplyDelete
  6. keeplifeeasy:感觉槟岛的马路好窄,车又多,一次驾车经验,直到今天忘不了!哈哈

    Danny:我承认EQ不是很高,不过还好咯!跳舞EQ会增高吗?

    ReplyDelete
  7. higher EQ with dance? i rather grow taller with dance lo ;p

    ReplyDelete
  8. 基本上如果我不赶时间,心情都还可以。通常我会在包包里放一两本书,每天早上就是这样边吃面包边看书边注意车辆,塞着车去上班。或放几张比较偏爱的CD在车上,然后大声大声跟着哼唱,反正唱到破音也没人听到。:P

    ReplyDelete
  9. Danny:不要那么在意身高啦!我也是很矮罢了!:P

    爱睡觉的猪:你还蛮会一心多用,有没有注意一下旁边车里的帅哥啊?haha

    ReplyDelete
  10. 等你下次来KULAI时,麻烦通知一下。
    我会留意下旁边车里的帅哥是不是你!嘿嘿~

    ReplyDelete
  11. Traffic jam is fine for me. As long as my water tank isn't full lo.

    ReplyDelete
  12. 爱睡觉的猪:你是绕一个圈称赞我吗?呵呵

    K|E|E|N|Y|E|E :汽油不重要哦?哈哈!我很久很久没遇到这样塞了两三个小时的车咯!

    ReplyDelete
  13. 在小市镇工作也是有好处的。至少没有塞车的问题。上班路程仅仅是几分钟而已,又是无车之族,好像从来没有赶路的人之心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