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珍惜

凌晨三点十五分,疲惫的身子终于能够安稳的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心有余悸。

上司的母亲摔倒昏眩过去,事发突然。由于上司正身怀六甲,丈夫又是外国人,所以十万火急的联络了我,要求我开车载送前往医院急救。

经过医生诊断以及做了脑部扫描后,证实中风。原本已经行动不便的她,也许从此瘫痪,晚年必需在床上度过,让人感到无限唏嘘。。。

人啊!真的太脆弱了,一场病就这样轻易的改写人生。人倒下了,幸福光芒也灭了,人生从此黑暗。

之前在“爱睡觉的猪”的部落里,读了其中一则有关中风的贴子,自己还写了一些无厘头的评论,现在想起还真是五味杂陈,不是味道!

在这宁静的凌晨时分,忽然很渴望和家中的两老说出内心的话~

『爸,妈!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会好好珍惜和你们度过的每一天,虽然工作在外,我的心永远与你们同在!』

人生无常,变幻莫测!活在当下的我们,一定要懂得珍惜我们的挚爱!

7 comments:

  1. " ac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t words " ... i know u r good to ur parents... the advise is for me actually ;p

    ReplyDelete
  2. 不曾掉下水挣扎过的人是不懂“顺畅呼吸乃天堂”之福。珍惜当下!

    ReplyDelete
  3. 今天刚听到一个朋友说,她的学长在打篮球时忽然暴毙就这样去了。
    这大概就人家说的,现在的人很“化学“。
    只能说人要活在当下。

    p/s: 我几时写过关于中风的评论,还很无厘头的?为什么我自己却一点印象也没。

    ReplyDelete
  4. Danny:口说无凭,行动实际!你,我一起行动吧!

    如意阁:你的评论很有禅味喔!人往往就是这样,没经历过创伤,那会珍惜一丁点的快乐呢!

    爱睡觉的猪:珍惜眼前人,多关怀身旁的亲朋好友吧!

    ReplyDelete
  5. 人活着是只不过一种心情,即使这样改写人生了,但是心情好,一切都好!

    人生如梦,岁月无常,能活着就已是福 !
    感恩 !

    ReplyDelete
  6. 麦文:但愿你豁达的人生观,能够一点一滴的感染我,感恩!

    ReplyDelete
  7. 换个方式,先把全部的文字阅读了,才慢慢地消化。。。好像词穷了。。。不是没任何感言,而是所有的情感和情绪都被你的文字一一描述了。再写也只是徒劳,多此一举。。。开始有好多的启示,好多的画面。我想我可以慢慢参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