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一种习惯


习惯在临睡前听电台广播。

听听DJ感性的声音说说谈谈的,加上晚间时分播出的歌曲分外动听,纾解了我一天累积下来的压力及疲倦的心灵。每每听到熟悉又有感觉的歌曲,心情也会随之起伏,感动。

喜欢把自己融入歌曲的意境里,跟随着旋律,化身为男主角,演绎着歌曲情景,自导自演一首首美丽动人的MV。直到累了、倦了、睏了。。。。。。才缓缓的入睡。。。

如果说这是一种病,决定不医治它。因为在宁静的夜里,幻想也是孤独时候的一种享受。

听起来似乎有点诡异,这就是我每晚都会重复的一种习惯。

不晓得有这种习惯的人,还有谁?

10 comments:

  1. 人生难免有些挑战,每一天的生活过程可能会起起伏伏,也许要面对多少烦脑。。。如果学会掌握在睡前那一刻给自己来个心灵大扫除,你已经和快乐结下好缘份了。p/s打开收音机也是我临睡前的一种习惯。。。^_^

    ReplyDelete
  2. 以前的我会在临睡前听听电台,现在已经没有了这个习惯了。

    ReplyDelete
  3. i used to listen to radio before i sleep... it was really relaxing and comfortable....
    but not nowadays, cos i'll busy singing to it till i forgot that my actual motif is to 'sleep'...lol

    ReplyDelete
  4. 我是午夜一到就是‘美容’时间啦。啥咖啡也没用的。早起,嗯,常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5. 有一段时间,我在睡觉前常上网听台湾的hitoradio及台北之音电台,这是为了解我念念台北的思愁。那时候,我总以为自己是一个暂时居住在大马的台北人。噢,好怀念啊。

    ReplyDelete
  6. 以前有,但发现不是太好。因为想的会更多,影响睡眠
    只有工作时和开车时听电台或听歌这个习惯就一直保留到现在。

    ReplyDelete
  7. 如意阁:你说的没错,今天的烦恼,如果能够在睡前把它化了,那么明天的生活会更有活力!

    Danny:哈哈!你一定很爱唱K吧?

    gardenofadam:早睡早起,很健康的生活,持续下去,不用“美容”也会越来越年轻!:)

    keeplifeeasy:羡慕你有这种美好记忆让你怀念。有机会的话,再到台北解一解你的思愁情怀吧!

    爱睡觉的猪:这也许是个人的因素吧!我如果临睡前没听广播,会失眠喔!

    阿凯:可能你已经有另一个习惯取代了吧!

    ReplyDelete
  8. haha.. i love sing song... not sing K ;p

    ReplyDelete
  9. Danny:你不止爱唱歌,还很会跳舞哦!摇摇摇。。。水蛇腰。。。哈哈!

    ReplyDelete
  10. 有一种坏习惯,叫做自暴自弃,固步自封,常常到了一种地步,要惊动好友,善意提醒善待自己,才恍然大悟,稍微收敛和自爱。习惯成自然?自然就好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