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老师你好!

下班后,不想回家,决定到附近广场闲逛,消磨时间。

也许正值晚餐时间,所以广场人潮凋零。走着走着,不知觉的把脚步停留在宠物用品专卖架前,习惯性的想买一些零食给家里的两个宝贝,宠爱它们一番。

『老师你好!』正当全神贯注在架子上的产品时,背后突然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

回过头,看见一位年约二十几岁的男生,左手紧握着一位样貌清纯的女孩,两人正笑脸盈盈的望着我。老师?!怎么眼前这两位年轻人会称呼我为老师,该不会遇着了诈骗集团吧!心里如此盘算着。

『老师,你不认得我啦?』可能男生已经发现我异样的眼神,赶紧解释道:『我是在昔华中学上电脑课程的学生啦,当年你是我们的电脑老师啊!』

噢!顿时恍然大悟,真是虚惊一场!

想不到相隔那么久的时间,还能记得我这个小小的电脑老师,多感动啊!想起当年班上的初中生,现在已经是一个健壮的小伙子,时间果然飞逝如箭。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感觉自己老了。。。。。。"老师"

11 comments:

  1. 老师啊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呵呵

    ReplyDelete
  2. 老师:你才知道吗?岁月不留人。

    ReplyDelete
  3. keeplifeeasy:我不做老师很多年!哈哈!

    如 意 阁:岁月不饶人,你有什么保养秘方吗?分享一下。

    ReplyDelete
  4. wow... so good... u should be proud cos you are being appreciated.. cos if i dun like the teacher, i will not bother to say hi to him/her...

    ReplyDelete
  5. hello ~ 1st time here....
    LAO SHI NI HAO :)

    ReplyDelete
  6. 哈哈!! 學生會畢生都記得老師的.. 越好或越壞的老師印象更深刻!! 你要小心學生尋仇哦.. 哈哈!! :D

    ReplyDelete
  7. 老师你好............
    岁月不饶人...........

    有谁能饶的过岁月???...........

    ReplyDelete
  8. :: 子源 :: 哈哈!你说的对!黄金现在好值钱啊!

    爱睡觉的猪:学生你好!上课不准睡觉哦!

    Danny:那么我因该感到非常proud咯!呵呵!

    ~LeuMaS~ :NI HAO! 欢迎你来!

    [SK]:让我想想一下。。。当时我因该没有得罪任何学生吧!哈哈!

    simon:从今天开始好好保养吧!不然岁月真的不会绕过你的!he he

    ReplyDelete
  9. 当过三年的补习老师,和学生的互动蛮密切的。可能在他们眼中,这老师没有威严,没有架子,没有脾气。。。像大哥哥多于老师。。。哎!应该是反面教材吧!呵呵!很难忘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在众学生面前“告白”“老师我爱你,因为你太好,太帅了”多窝心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