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选择.命运


回到公司,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从公事包里拿出几份文件,走到影印室,一眼就瞥见他躺在按摩椅上。

『回来咯?工作怎么样?还顺利吗?』想不到他会主动开口和我说话,有点讶异。

『OK啦。。。』语气有点冷淡。

『今天工作很多啊?』说着迎面走了过来。

顺着角度望了他一眼,从他的表情终于明白为何他会和我说话,因为飘浮不定的眼神,一脸似笑非笑,迷茫中又有点陶醉的脸,已经说明了一切。

『你要帮忙啊!你会要帮忙吗?!』情绪刹那间败坏,声调提高。

『你干嘛?发什么脾气?』正处于迷幻境界的他察觉到了。

『我问你,你为什么到今天还要动这种东西?』无法制止语气上的激动,冲口而出。

原本略带笑容的面容僵住了,低头。。。。。。

『我真的对你非常失望,我看到你这个样子,我。。。我觉得很可怜,我可怜你的母亲,她现在中风瘫痪在床,你还执迷不悟,你对得起她吗?』压抑已久的情绪,一次过爆发!

『你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模样?你答应过什么?你承诺过什么?你说啊!』再也按奈不住了,出处逼人。

『。。。。。。。。。。。。』眼泛泪光,无言。

『你自爱一些好不好?为你母亲着想,改掉吧!』望着满脸愧疚的他,语气放缓。

拍一拍他的肩膀,拿着影印好的文件,走出办公室,留下他一个人楞在那里。

回家途中,一股内疚的感觉久久无法散去,我是谁?我凭什么教训他?未来日子里,我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他,无法想象。

一个三十多岁的人,他的选择决定他的命运。

我只是一名旁观者。。。。。。

11 comments:

  1. 无言!这是他的路,随他去吧!

    ReplyDelete
  2. 在适宜的情况下劝解他,已是很好的对待了,其余的,是他自己了。

    ReplyDelete
  3. 是磕药吗?
    看看有什么团体,或是一些宗教可以帮到他。

    ReplyDelete
  4. u have done ur part... the rest is up to him ..

    ReplyDelete
  5. 有些人應該罵一下才可以醒的
    你做得對啊~

    ReplyDelete
  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决定...
    做了决定就不要去后悔

    ReplyDelete
  7. 有些人,总是死性不改。
    你尽了本份,问心无愧。
    向左走,向右转,让他去选择吧。

    ReplyDelete
  8. 未来日子就以平常心去面对他啊!也许他听了你那番话后,让他觉悟了。

    ReplyDelete
  9. 既然覺得不應該袖手旁觀的話, 我覺得你應該是把他罵醒了.. 可以做到的已經做了, 接下來的路就要看他自己了..

    ReplyDelete
  10. 阿凯/麦文/爱睡觉的猪/Danny/::子源::/AliVe/单身汉/如 意 阁/[SK]:
    这是一个很让人感慨万分的真实列子,我们先不去责备当事人的堕落原因,追根到底其实还是长辈们所种下的"因"而引起的"果"。母亲给他的压力有如排山倒海,偏心於两位哥哥,对他的付出视若无睹。最终他选择用药物来麻醉自己,平衡自己。。。

    认识他之前,是一个大好青年。真的无法想象他今天会沉落到这种天天活在迷幻之中的生活。心很痛!曾经无数次劝导他,始终无法从深崖里拉他一把,家人也尝试送他进入中心治疗,还是失败。

    在这里奉劝大家,不要好奇也不要轻易尝试软性药物,后果自负!

    ReplyDelete
  11. 后知后觉的终于明白为何朋友从不会相约我去夜店或酒廊的。每次的快乐时光总是我一个人落单的。纳闷!原来是怕尝试软性药物的事被发现的话,会被说教,因为我也是不会袖手旁觀。。。究竟是喜事还是哀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