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心情

日子过得好快,今天就是2009年2月份的最后一天了。

这几天都在忙着处理一些还蛮棘手的工作,是ex-同事留下来的"杰作",就算有一万个不愿意一千个不想也必需要帮忙收拾这些所谓的"烂摊子"。

每一次面对ex-同事的客户,都会先捏一把冷汗,因为不晓得对方会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我这个"代班"主任。当然之前已经调适好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不管对方如何刁难,也不理他们的语气有多恶劣多难听,只要不超过界限,都会压抑自己的脾气忍了下来。因为只要能够把事情圆满办妥,受一点委屈算得了什么。

也许自己的外表给人一种"好人"的感觉,谈吐方面还算得体,几位原本要发飙的客户,在我诚意的解说下,都能心平气和的重新配合。

当然,还是得面对一些比较难缠、野蛮及不讲理的客户,难免还是会被喷了一鼻子灰。当下的心情真的荡到谷底,很沮丧、很无奈。可是还是要装着一副认真表情,因为不能让他们打败,事情总是要有个了断。我想,人生的"金钟罩"就是这样锻炼出来的吧!

下班回家后,尽量把自己关在家里,听一些令人喜悦的音乐,观赏一些无厘头的喜剧,希望能够去除心里的晦气,因为明天还是要继续的,不是吗?

『巴普八菲!主人今天有受到委屈哦!赶快来亲亲主人吧!一会儿给你们奶油面包吃。。。』还好,我有两个聪明伶俐又可爱的宝贝。

『主人!你一定要开心快乐喔!』宝贝异口同声说到。

有宝贝们的关心,主人的心情好起来了!

。。。。。。宝贝的话,只有主人能够听得明白。。。。。。

10 comments:

  1. 当心在说话亦用心在聆听时,和谐便能产生。那常是如此。但当头脑在说话亦用头脑在聆听时,争执就出现了。

    ReplyDelete
  2. 一种米养百种人,大概就是那么回事。

    p/s: 原来不只是我妹妹会听狗语。

    ReplyDelete
  3. 看到你写2月,我也跟着写,不过我的2月比你糟糕得多了。呵呵。

    ReplyDelete
  4. 有個訴苦對像真的很重要。
    要快了噢。一起加油啊。:)

    ReplyDelete
  5. 哈哈,我跟猫说话,你跟狗讲话,真的有时候觉得跟动物说话比跟人讲话好舒服,起码它不会反驳你。

    ReplyDelete
  6. 如 意 阁:怪我知识浅薄,你的评论我需要时间慢慢消化!哈哈

    爱睡觉的猪:我每次都当作看多“一种人”的心态,所以什么样的脸色都能看,只不过心情多少还是会被影响! 你妹妹什么时候有空,请她来辅导我的八菲,它太贪吃了!

    keeplifeeasy:多糟糕的日子还是要过的啊!让我去看看到底你的二月有多糟糕吧!

    Danny:你是说。。。你就快有一个能够诉苦的对象了?恭喜你哦!

    阿凯:难道单身的人都能跟动物沟通?那么神?

    ReplyDelete
  7. sorry, typo error..
    是‘快樂‘,not ‘快了‘。哈哈。

    ReplyDelete
  8. 社会就是如此的残酷~
    再过2年,我就要面对勒~

    ReplyDelete
  9. Danny:你最近很像也是很"荡",弹回来了吗?你也要快乐!

    ah_man:希望2年后的你,一切顺利,幸福!

    ReplyDelete
  10. 喜欢这两个字-心情.可以千变万化,千头万绪,千差万别,千锤百炼,千言万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