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学会拒绝

『为什么最近约你出来,你都有很多藉口?』电话那端语气明显很不开心。

『。。。好吧,如果真的以为我在找借口,那么我认了。我真的真的很累,要休息了,晚安吧!』不理对方的回应,毅然挂断电话。

关上电话,依然躺在床上,可是睡意全消,被这个冒失的电话破坏了美好的睡眠,虽然现在时间只不过10.15pm。

『。。。你都有很多藉口。。。你都有很多藉口。。。你都有很多藉口!』

这句话不断回绕在脑海中,放佛是咒语般久久无法散去,控制自己不去想它,最后还是失败。发呆了好久好久,思维混乱,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答应他人的要求不可,难道我没有了选择权吗?

以往的我太心软,太顾及他人的感受,以及不想看到他人失望的表情,所以一次又一次接受他人的邀约。

最终,他人的习惯变成我心里的负担。

今天,我的拒绝,却变成了一个藉口。。。讽刺啊!

如今的我,已经不知不觉学会了一件一直以来都无法学会的事情!我不再应酬毫无感觉的人,也不给机会没有结果的感情,更加排斥那些无理取闹,为所欲为,以及想在我身上得到利益的人。。。我学会了拒绝!

01.35am,夜阑人静,窗外昏暗的微光投映进来,朦胧中望着天花板上旋转的风扇,希望它能催眠我的双眼,让我重新进入梦乡。。。。

祝我有个美梦吧!

7 comments:

  1. 怎么了?下次你不妨的直接告诉他你心里的想法,并不是找藉口,而是并不想跟你出,就可以啦。

    ReplyDelete
  2. 阿凯:也许是我的问题吧!表明得不够清楚!

    晴天:你好啊!欢迎你常来!

    ReplyDelete
  3. 也许我和自我,我不和不合拍的人出去。
    总觉得,两个人的寂寞比一个人的寂寞更可怕。

    ReplyDelete
  4. God,我最近成为你说的"那个人",保佑我.哈哈.

    ReplyDelete
  5. 爱睡觉的猪:认同你的想法,我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想面对面坐着却沉默无言!这种感觉很痛苦!

    keeplifeeasy:是接电话,还是拨电话的"那个人"啊?哈哈

    ReplyDelete
  6. 学会拒绝是门深奥的学问.至今我还是未能驾轻就熟地运用.也许是为了尝试实践凡事能多些将心比心,所以拒绝和善解人意之间就出现了失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