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善意谎言

答应母亲星期天陪她吃饭,所以一早便开着车子回家。一抵达家门口,就看见母亲在哪儿浇花。

『你的车咧?这是谁的车喔?』来不及等我踏进家门,母亲就满脸疑惑的问到。

『噢!是公司的车啦!』假装轻松的回答着,拉着母亲的手赶紧走向客厅。

『做么你驾公司的车回来,你的车咧?』母亲紧追直问。

『拿去修理了。。。』一边回应着,一边走向厨房喝水。

『发生什么事喔?』母亲用关心的眼神望着我。

『没有什么啦,车的引擎有一点问题,驾起来有一点不顺,所以送去检查一下,小事来的!』心虚的回答着,其实车子昨晚Brother驾去,不晓得在哪一个转弯处发生了小小碰撞,车牌掉了,保险杠稍微有点凹陷。为了避免家中两老想多了,所以决定向公司借车子回家。

『做么会这样的?上次回来不是好好的咩?』又是一堆问号。

『可能以前泡过水咯,所以现在应该是后遗症吧!』2006年南马大水灾,我是其中一名灾黎,车子在水中泡了两天。

『原来是这样啊!那么要小心检查咯!』老爸忽然冒出一句。

『是咯!是咯!要修理好来啊!不然很危险的!』母亲和应着。

『我已经交代车厂小心检查了。』终于呼了一口气。

『好啦!肚子饿了吗?你的老豆有买螃蟹,煮好了就可以吃饭了。』母亲边说边走向厨房,做她拿手的酸甜螃蟹了。

撒谎的人,竟然还有螃蟹大餐侍候,心里实在过意不去。

后来想想,只要不让家中两老担心操烦,这个善意谎言,没人会怪罪吧?

7 comments:

  1. 酸甜螃蟹我的最爱叻,当然说出善意的谎言只是不想他们担心而已,没有人会责怪你。

    ReplyDelete
  2. 我同意 “善意的谎言” 有时候是必须的。

    ReplyDelete
  3. 很动画的博文,我喜欢。你的文字让我心情跟着起伏哦~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4. 都说是“善意”咯,肯定是甜蜜的结果(螃蟹)。

    题外话:你的车子是电子版的吗?因为我家也发生过一次很大的水灾,还坐在车顶上避开大水,车子当然也遭殃了。不过幸好不是用电子版的,所以到现在车子还是好好的。

    ReplyDelete
  5. 你好幸福,我好羡慕。
    能得到两老的疼爱,一份谎言换来一家的欢聚,何乐而不为?

    ReplyDelete
  6. 阿凯:下次请你吃螃蟹!哈哈

    Old Beng:谢谢你的认同!

    麦文:你的文字也很不赖喔!加油!

    爱睡觉的猪:你还蛮幽默的!哈哈!对,我的车子是电子版的,当初花了2k多修理,心痛!

    单身汉:你这句“何乐而不为”是意味着说谎也是一种乐趣吗?不对哦!

    ReplyDelete
  7. 报喜不报忧也算善意的谎言吗?妈常埋怨我不知何时有了这种习惯,阻碍了母子沟通的桥梁.妈妈的见解我还是有所保留,继续装傻不懂.因为心中真的流露着爱护之心.真的不想让她忧心多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