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猜疑自己

昨天在MSN聊天室和一位初次交谈的网友畅言什欢。初次交谈,就把他定位在"友"的位置上,似乎有点冒失,不晓得对方是否感觉唐突。

结束谈话后,一度认真冷静思考,不断反问自己,为什么能够有如此这般的反应,为何能在刹那间如此健谈,滔滔不绝的哈啦个不停?仿佛刚才和对方交谈的那一个人不是自己似的,因为在言語上的表達方式大膽、幽默、直接,有如跳tone一般,完全不符合自己的个性。

开始猜疑,天蝎座O型的人究竟是属于那一种性格?从来就没有认真探讨过这一件事情,直从踏入社会工作后,就已经把自己归类于内向、腼腆及沉默一族。非常不善於交际,在人群里总是站在最不显眼的位置,孤立自己,所以在人际关系上并不是那么受落。

其实并非没有尽力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只不过每一次尝试放开心怀主动和他人沟通,气氛始终排徊在0度C。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严重沟通障碍害怕接触人群恐惧交谈并发后群症"!

不不不。。。再严重一些些,是患上了"双重性格分裂症",因为自己也不晓得什么时候会沉默寡言,什么时候又会变成一位劈哩啪啦说个不停,不能静下来的演讲者。。。。。。值得猜疑!

10 comments:

  1. 雙重性格沒什麼不好,生活才不會一成不變啊。
    偶而也可以用來嚇一嚇人。哈。

    ReplyDelete
  2. 你和朋友或许可以说是:一见如故.
    O型的人好像都比较广交善结,乐于结交朋友。

    ReplyDelete
  3. Just be yourself is mot important. Perhaps you were too reserve and controlling yourself previously. Good luck.

    ReplyDelete
  4. 可能你可以多去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你認為如何?

    ReplyDelete
  5. 每个人的心里面都会有两个性格,你只不过把另外的一面呈现出来而已。

    ReplyDelete
  6. Danny:說你幽默一點都不為過,應該好好向你學習!

    愛睡覺的豬:那我應該是"盜版O型"吧!?

    K|E|E|N|Y|E|E:也許是吧!你開始了解我了?

    動:一直都在找藉口不讓自己去做,太懶散了。

    阿凱:是喔?算是正常嗎?

    ReplyDelete
  7. 我需要去了解你吗?哈哈。 你应该去了解你自己多一点。

    ReplyDelete
  8. 想一想,你是否有很多不想向人倾抒的秘密,或者是有常常掩饰自己最真性的性情,这些可能会牵引出你所谓的双重性格分裂症。

    ReplyDelete
  9. K|E|E|N|Y|E|E:我觉得。。。了解我其实还蛮困难的!

    麦文:或许吧!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在部落里倾诉"秘密",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想我也是平凡的.因为你这篇 "猜疑自己"可以直接拷贝到言彬的自我介绍篇,可以省下功夫,毕竟大同小异的!太感同身受了!贴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