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完整的爱

睁开眼睛,眼前一片朦胧。。。什么都看不见,我究竟身在何处?

想要张口呐喊。。。却无法发出声音,心中一惊,整个人跌坐在铺满小石块的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何我那么的虚弱。。。身体无法使出一丝力量。。。

不晓得过了多久,隐约听见远处传来了脚步声,紧闭的双眼再次睁开,看见一个身影慢慢走向自己。。。

『年轻人,我是来帮你的,你已经好多天没喝水了,在这样下去,你会死噢!』原来是一位慈祥的老伯伯,看着我说:『来,我手上有两样东西让你选择,左手是一杯清凉甘甜的泉水,右手是一颗爱心,你想选择哪一样呢?』

老伯伯望着一脸狐疑的我,再次说道:『记得哦!如果你再不喝水,你会渴死噢。。。』语气略带警示。

望向老伯伯右手那一颗红色的爱心,上面还刻着四个字。。。“完整的爱”,蒙起了贪婪的心,伸出软弱无力的手往爱心捉去,就在瞬间,老伯伯消失了。。。

留下茫然的我,双眼四处寻觅老伯伯的踪影。没了,老伯伯就这样消失不见了。。。

“不能再留在这个地方了,我一定要找到出口。。。我要离开这个地方。。。”心中不断重复着这些话语,硬撑起身子,使力往前一跨,赤脚却踩在锋利的小石块上,顿时让我失去了重心,重重的跌倒在布满小石块的地上,一阵激烈的疼痛让我晕眩过去。。。

『叔叔。。。叔叔!你醒醒吧!』朦胧中仿佛听见一位小女生的声音在叫喊自己:『叔叔,我是来救你的,你快点起来吃点食物吧!』

睁开眼,眼前是一位有如仙女般的孩子,正用她那天真无邪的双眼望着自己:『叔叔,快!我手上有两样东西,你快选择其中一样,左手是一粒香甜多汁的红苹果,右手是一颗爱心。』这一颗爱心,同样的刻着“完整的爱”四个字。

『叔叔,你要记得噢!你再不吃东西,你会死的。。。』小女孩发出了警告的讯息。

不,不会死的。。。如果就这样的死去,我绝对不甘心。。。我要的是完整的爱啊!!!心中呐喊着。。。不顾一切的往爱心捉去。。。瞬间,小女孩消失了。。。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感觉身体好冷,好冷。。。气弱游丝的我。。。就在咽下最后一口气,眼前转换一片漆黑的霎那间,听见了一把熟悉的声音:

『你真的是一个傻蛋。。。为什么不做能让你继续活下去的选择呢?你知道吗?你无法从我这得到一个完整的爱,因为我的爱不能够只奉献给你一个人而已。。。抱歉!』

....................................................................完整的爱。。。

连做梦都得不到。。。好傻,梦怎么能够和现实做比较呢?

4 comments:

  1. 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完整的爱, 破碎的心
    越剪越凌乱的游戏.

    ReplyDelete
  2. 对我来说,完整的爱包括对大众的爱、亲友的爱、伙伴的爱、付出的爱、社会的爱,等等,而不只是男女之间的爱。或许只有把这统统的爱加起来才能够100%(完整)。我用“或许”两个字,因这世界上要找到十全十美的事情,难!如真有100%,那我想故事中的主角“应该”死而无憾吧!但是,如果是因为执着于100%而死,那就是枉死。

    ReplyDelete
  3. 世间就算没有完整的爱,但我深信有一种完整的心。没有任何完整的爱,世界依然如故,因为还有你我完整的心,这就是生命!明白了,一切就放下了。。。

    ReplyDelete
  4. 有价的东西不可能有最高的值,绝对的值永远无法以价標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