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又见野果

自从上一篇博文介绍了野果后,吸引了一位家住南方的博客,非常喜爱试吃野果的她,希望能够再次推荐一些罕有的野果,让她大快朵颐一番。

碰巧最近去了一趟关丹,路途中再次发现了这种外表看似橄榄的野果。轻轻用手指触摸果实的表层,有种触摸绒布的感觉,毛毛的,而且是一颗没有什么重量的果实。原住民说,这野果名称是Buah Keranci。

由于时间有点紧迫,所以在没有试吃的情况下就买了,一包RM3.00,不贵。

在回途的车上,心痒痒欲试吃一粒。剥开果壳,里面是巧克力色的果肉,外层干涩,毛毛的。不是那么讨喜的外表,味道不晓得如何呢?心中考虑着要不要把这有点古怪的野果放进嘴里。。。犹豫了几秒,既然买了,还是试一试吧!

“。。。。。呸!”,搅下车窗,一口气把含在嘴里的果肉吐出车窗外。。。这就是我对待野果的行为。。。有点不礼貌。 完全不能接受它的味道,涩涩的。。。舌头感觉有种粘粘糊糊的,酸中带有一点。。。霉味,应该就是这种味道吧!

也许口味因人而异,当我把这一包野果带回公司让同事们试吃时,他们大致上都还能接受,至少没有像我那么夸张把野果从口中吐掉。

...................................................................又见野果。。。

只能说。。。下次想要购买一些不知名的野果时,请记得先试吃!

3 comments:

  1. 可能你买的还不够成熟吧!味道会比较涩了一点,小时候住在乡下的我都有吃到这一种野果,但现在好像很难找到这些野果了,有点想念它那酸酸的味道。

    ReplyDelete
  2. 野果吃不尽,欲望吃又生。
    这个野果没吃过,麻烦你courier过来,谢谢!嘿~~

    P/S: 被你捧红了,下次请你吃野果。哈哈

    ReplyDelete
  3. 如 意 阁:原来这种野果还会挑起你童年回忆哦!哈哈

    爱睡觉的猪:你怎么啦?我已经明示得那么清楚了,你还想。。。。试吃噢?我可没有像某品牌咖啡广告词“我叫你试~~~”一样逼你试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