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很久...没哭了

某人曾经问过一句话:『什么情况之下你才会哭?』

记得当时我回答说:『伤心难过的时候吧。。。』

『那感动的时候呢?会哭吗?』

『感动只会放在心中,不会哭!』我回答。

后来发觉,我错了。。。现在的我,在面对伤心难过的时候,原来不会哭了。也许会哽咽,眼眶会泛红,但。。。不会哭。

回想学生年代,因为考试成绩不佳,一个人躲在学校厕所内哭泣,哭声还有回音陪伴。出来社会后,年少轻狂的我,在面对工作上的压力,挫折和人事上的不谐和,也让自己偷偷掉过眼泪。有一次,母亲因肚痛紧急送院留医,赶到医院时,已经无法压抑心中的过度忧虑而当场泪洒病房。。。

至于感情上的创伤,让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情绪崩溃,痛哭流涕。。。忘了当时分手后的自己到过什么地方,见过了什么人。只记得在凌晨回家的路途中,买了啤 酒,一个人在家中喝得烂醉如泥,后来像个无助的孩子般嚎啕大哭。后来母亲对我说了一些话:『不管你在外头面对了什么不开心的事,受了什么样的委屈,只要你回 来了,家人就会保护你,懂吗?』

这一切,都是因为伤心难过而哭啊!但都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

『那。。。你多久没哭了?』

一直以为,从前也好,现在也罢,当自己处在伤心难过的时候。。。会哭。

现在,原来我不会了。。。

『很久没哭了,忘了。。。』我回答。

................................................................很久。。。没哭了

你,多久没哭了呢?

13 comments:

  1. 哭,因为释放情绪,
    哭过以后,要知道为什么而哭,
    有情绪就必须找管道释放出来,
    但,有时候太过于感性,
    并不是一件好事。
    人,总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届时,你已成长。

    ReplyDelete
  2. 有些人開心也會哭。。 :-)

    ReplyDelete
  3. 我最近都有哭。
    在自我醒觉,顿悟。
    和那颗感恩的心,自我激动地哭了。
    在感叹着自我时。感性得又哭了。

    之前唱题,聚集福运,普通修行。
    在我难关重重,信心唱的题目,却不同。
    心境于我的境界,专注,目标,信心。
    真的有如狮子吼,一句一句的有如乘风破浪。
    无限的智慧涌现,不到我不感恩,激动地感激而哭了。

    ReplyDelete
  4. hmm.. i cry quite often.. not becos i'm sad or what... just i'm easily touched by something.. movies.. tv commercials.. songs...;p

    ReplyDelete
  5. 年轻小草:也许你说的对吧!人成长了,很多事情比较放得下,看得开。。。心胸宽敞了,眼泪自然少了。

    :: 子源 ::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P

    晴天:伤心难过都很难哭了,高兴更加不可能会哭咯!除非喜极而泣啦!哈哈!

    Alan:哭过以后,能够让你醒觉,领悟,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既然你已经很清楚题目的重要性了,就坚持到底,往前迈进吧!加油!

    Danny:曾经也在黑暗的戏院里流过眼泪,都怪电影情节太过煽情了!哈哈!

    ReplyDelete
  6. 我很爱哭的,常常都会哭。
    什么事都能哭一场,哭过就没事了。
    所以你也要常哭,哭了就雨过天晴了~

    ReplyDelete
  7. sandra:嗯。。。看见你那么鼓励我哭,我还有点受宠若惊呢!哈哈

    ReplyDelete
  8. 我認爲是壞事。想哭卻哭不出來,比不哭還難受。哈哈

    前幾天眼淚終于抒發出來了,把心裏的鬱悶透過傾訴,和眼淚一起流出來的感覺——真舒服!=P

    ReplyDelete
  9. 刚刚路过,觉得你的文章能够和我引起共鸣~haiz~为什么我这样爱哭呢?

    ReplyDelete
  10. :: 子源 :: 我觉得哭啊。。。也要顺其自然吧!有机会,我也想好好哭一场了。。。唉~有时真的欲哭无泪啊!

    soonchit:想哭就哭吧!因为每哭一次,你就成长多一点,对吗?

    ReplyDelete
  11. 很久。。。没哭了,是在朋友面前吧!不然怎么会有异性朋友质疑我不是感情动物。从不落泪,从不需借用旁人的肩膀。。。哈哈!大错特错!哭绝对是我的拿手好戏!随心所欲的!

    ReplyDelete
  12. 每逢报章报导。。那些意外导致人命伤亡, 留下亲人在现场悲哭。。 我也不禁流下眼泪。。也会对死者默哀。。希望他一路走好。
    或者看到一些感人的文章。。也会暗地里流泪。。


    fr.. Carlt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