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牵手

星期六晚,接了一通父亲拨打过来的电话:『你妈今天忽然感觉晕眩,明天回来看看她吧!』父亲平淡的语气在电话中叮咛着。

挂上电话,心中不自觉内疚自责了起来。已经好几个星期没回马六甲探望他们了,如果没接到父亲的这通电话,这星期天应该也不会回家了。。。对于家人,我是否过于粗心了呢?我把太多的时间寄托在工作上,也把太多的关心注入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小细节上,然而却忽略了家中的两老。。。我真该死!

回到家中,看见笑脸盈盈的母亲坐在沙发上,马上问了一句:『妈,你还会感觉晕吗?』握住母亲的手,继续问她:『看了医生吗?』

『昨晚吃了药,没事了。』母亲紧捉着我的手,仿佛想借用力量证明她已经康复了:『今天那么早回来,你一定还没吃早餐咯?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不用了,我带你和爸爸出外吃点心,好吗?』这句话说得好快,我是想弥补自己的过失吗?还是假装做个孝顺的好孩子?

『好啊!爸在后院,我去跟他说。』母亲站起身来,开心的往后院走去。。。我跟在后头,轻轻牵起了母亲的手。

牵着母亲温暖的手,看着她脸上满足的笑容,我知道。。。我必须常常回家了。。。

.........................................................................牵手。。。

你多久没牵过母亲的手呢?

还是你从未牵过她的手。。。

4 comments:

  1. hmmm... makes me feel so guilty...

    ReplyDelete
  2. Danny:难道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从实招来!哈哈!

    ReplyDelete
  3. 当我们小时后无论逛街,过马路或是去散散步时妈妈总会牵着我们的小手一起走,当我们长大后却忽略了妈妈的那一双牵着我们成长的手,这文章提醒了我这时候妈妈也需要我的手牵着她一起去走走。

    ReplyDelete
  4. 如 意 阁:记得小时候母亲带我出外闲逛时,她永远都会把我的小手紧紧牵着不放,深怕手一松开,就会失去我一样。。。哈哈!

    牵牵母亲的手,给她一个拥抱,你会感受得到亲情的可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