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界限

这是一则小故事~

『你知道吗?我们不能再回到从前那样子了。。。因为我和你之间已经有了界限。』你平淡的说着,就像在说着别人的故事一样。

界限?在哪?怎么我看不见呢?

『还有,我会用很平静的方式和你相处,因为我们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朋友罢了。』你继续说着。

普通朋友?什么时候又转换身份了?变成了普通朋友?

『你已经找到你要的生活了,不是吗?』你的口吻是那么的肯定。

你确定知道我要的生活是什么吗?

『很多东西我已经放下了,看开了。。。角色也换了,人也轻松多了。。。』你嘴角牵动着,似笑非笑。

放下?可惜你的态度不曾让我感受到一丁点的放下。。。更别说你看开了。

『这样也好,至少我不必再为你挂心了。』你脸上勉强挤出了一个假笑。

我的心揪了一下。。。好痛。

『我们相处了那么久,我很了解你的性格。。。你一定要记住,不要那么轻易相信人,要懂得保护自己,懂吗?』收起了脸上一丝笑意,双眼透露出关怀的光芒。

忽然一阵暖流冲上了双眼,想哭。。。

『我不要你受到伤害时,才伤痕累累的回来,我不忍心看见你受伤的样子。。。我会心疼你!』你别过脸,我瞥见了你泛红的眼眶。。。

吸了一口气,硬把泪水吞进肚里。

『所以,我希望你好好珍惜自己,不要让你身旁的人担心你,尤其是你家人。』你又开始了往常般的长辈语气。

我真的不晓得该给你什么反应,我选择沉默。。。

『有了这个界限,也许大家相处起来也比较轻松自在,你说是吗?』

是吗?我真的不知道。。。

........................................................................界限。。。

曾几何时,我们之间多出了一个界限?

3 comments:

  1. 这两人相处的交流只有一人的说话,而另一人却沉默。这样不行,沉默的那位不能什么都不知道,要说出看法!要互动的!

    我想听听沉默的他对界限又有什么意见。

    ReplyDelete
  2. 不小心的沉默,是不想让他太难过?
    两人站在落地窗的两边,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你的界限让我想起这首歌。。。。:p

    ReplyDelete
  3. 界限~很自然的让我想起"极端"。有了界限,自然就会产生极端思想,各走各的方向,没有交叉点,没有火花。可能最近在写着一篇关于极端思想的文章,所以很自然地把它们俩牵扯在一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