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安全感

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吗?也许是吧。。。

自从学校毕业以后,都是一个人在外工作和生活,直到今天。。。还是一个人。早已习惯一个人的我,怎么还会对周遭的人,事,物还是那么缺乏安全感呢?是我性格造成的吗?还是我太爱胡思乱想了?是因为我没有一个能够赋予寄托和承诺的感情吗?脑袋里好多好多问题在盘问着自己。。。

其实,不管如何清楚的了解自己,当人遇上或面对情感上的抉择,都会变得思想放缓,甚至呆滞。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能够从中包容及给于适当的慰问,一切问题必然能够迎刃而解。而这个最适合的人选,当然首选他爱的人。

一个人的思想往往不能完全通过言语完整无缺,一字不漏的从口中表达出来。尤其是表达能力不佳的自己,也因为这样而让人误解自己是个性格孩子气及脾气暴躁的人。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表达不当,多次让人感觉仿佛失去了私人空间,开始觉得厌烦和困扰,甚至很想逃离。然而因为这样,他人却忽略了我的感受。。。

没有人会知道,每当深夜来袭的时候,心。。就会越发没有安全感。。。

.........................................................................安全感。。。

你也会有找不到安全感的时候吗?

8 comments:

  1. 很奇怪,人在缺乏安全感的时候,总会想要牢牢抓住一些能让自己安定的东西,譬如爱情,金钱或事业。想必你也知道这所谓的安全感只能是一时,不可能一世。

    真正的安全感是发自内心的一种力量。这才是我们最难搞的东西。

    学习享受孤单吧,如果可以在孤单的生活中感到不孤独,那么就应该找到属于自己内心的安全感了。我知道,这很难...:P

    ReplyDelete
  2. 很巧!昨天和两个朋友饮茶时也说到这话题。
    很残!三个三张没得找的人都很感慨。
    很怪!每个人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或许,我们应该学习自足。

    ReplyDelete
  3. 让生命找到目的,
    让心灵找到方向。。。
    以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ReplyDelete
  4. 麦文:人其实很脆弱,也很渺小。。。虽然把自己防备得很好,可是一旦被触及要害,心灵深处的弱点马上被唤醒过来。有时候在想,安全感是不是一种让人继续欺骗自己依赖他人的假象呢?

    爱睡觉的猪:感谢你和我分享了几则活生生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小故事,还有你那句话,“人要自足,不可自怜。”

    如 意 阁:每个人都想得到安全感,也许有一天,有了安全感,还想要求更多呢!其实对每一样事物,抱着适可而止的心态就好。因为有时想得到的,未必你就会得到。

    ReplyDelete
  5. 失去并不坏,
    人总是要学会坚强起来。
    心会踏实,不是因为拥有,
    而是失去后,更懂得珍惜。
    把手心向下,
    总比紧紧握着拳头来的好。

    年轻小草

    ReplyDelete
  6. 年轻小草:有时候,一个人为何会做出一些连他自己也觉得惊讶的事呢?因为一个"爱"字,爱赋予的力量是无法测量的,它能让一个人重生,也能蒙蔽一个人的双眼,让他迷失方向。。。

    ReplyDelete
  7. 关于你的问题,要回归于什么是爱?懂得爱别人,不一定懂得爱自己.但是,要去爱别人,首要条件就是先爱自己。爱自己,并不代表什么都以自己为先。付出和拥有往往不能相等。能够把付出当作一种快乐,那就是爱。这是我的见解,共勉之。

    ReplyDelete
  8. 年轻小草:人非圣贤,很多时候说的和做的是不一样的,或想的和说的又是另一回事。。。人永远存有私心,只不过在于多或寡。

    所以,如果每一个人真的能够符合到你所分享的见解,这世界一定很美好。当然,这也是我自己的见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