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保佑我南瓜糕

说个乌龙小故事。

『你知道什么是“粘(nian)米粉”吗?』播了个电话给好朋友,问了这个问题。

『啊?。。。你说什么?』对方搞不清问题,一头雾水。

『我想做南瓜糕,不是要用“粘(nian)米粉吗?』我说着。

『先生,那是叫“粘(zhan)米粉,不是粘(nian)米粉好不好?』对方没好气的解说着。

『哦。。。。。。』恍然大悟之余,感觉有点没面子,不知道“粘(zhan)米粉”也就罢了,竟然还把读音都搞错了呢!

第一次尝试做南瓜糕,在步骤和食材配料方面都还是抱着一知半解的状态,有点手忙脚乱。在一切准备就绪要把弄好的南瓜糕馅料倒入蒸盘的当儿,才猛然发现,原来我家竟然没有蒸盘。。。好糗!

无论如何,最后还是成功蒸出了一个卖相还不错的南瓜糕(老黄卖瓜心态)。

............................................................保佑我南瓜糕。。。

请多多指教。

8 comments:

  1. 哈哈, 那個叫zhan米粉。。。。。好健康的糕點哦。。

    ReplyDelete
  2. looks yummy... the color is so tempting...
    when can we sample it? ;p

    ReplyDelete
  3. 哇!颜色诱人胃口哦!保佑我独家保健养生南瓜糕。

    ReplyDelete
  4. 晴天:以后都不会那么迷糊搞错了,哈哈!南瓜营养丰富,多吃有益喔!

    Danny:说真的,味道有点淡,如果沾辣椒酱就刚刚好!哈哈!

    如 意 阁:没有独家秘方啦,是四处“偷”来的食谱,然后自己依照个人口味改良的!

    ReplyDelete
  5. 以前偶尔上你的部落格,觉得你是“心情满满的“,现在会做糕点了,恭喜!人生又迈向另一个旅程了,加油!

    ReplyDelete
  6. 年轻小草:被你发现了,哈哈!觉得你还蛮厉害观察人的。。。小生怕怕!呵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