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这几天,我写了一则小故事


第六天了,你依然还没醒过来。。。

除了为你祈祷,我还想说故事给你听。。。

》》》

踏出购物广场的大门,阳光普照。。。小牛一脸兴奋得很,因为十分钟前他被这家广场录取当一名美术员了。当年的他刚满20岁,一脸青涩。

第一天上班,他被安排坐到最角落的那一张位子,身后是一道挂满美术作品的墙,地上摆放了一罐罐的颜料,地的表层被染的五颜六色,七彩缤纷。他的办公桌面覆盖了一块玻璃,玻璃表层已经被割花了,玻璃下压着一张张照片,因该是一些历年来在这里上班的职员留下的吧!这就是小牛以后的工作环境了。。。

美术部门的工作大致上就是负责书写一些广告牌子、橱窗摆设、广告传单设计等等,工作量还不算繁重。可是每一天进出美术室的人却非常多,其中包括各部门主管、售货员、促销员,以及一些租户柜台的负责人都会前来要求设计工作。

》》》

期间小牛发现,进入美术室次数频繁密的,是一位样子长得帅气,穿着整齐的男子。也许他和上司以及几位同事比较熟悉,所以经常进入部门和他们哈啦,一聊就是几个小时。然而他却从来没有和小牛谈话,包括眼神都没什么机会交集在一起。后来的后来,小牛才知道这个傲慢的人是广场内一间眼镜柜台的主管,叫H。

因为H的脸上常挂着一副冷漠不羁的样子,很少笑容,所以小牛把H标签为高傲难相处的人种。可是小牛喜欢看H走路的风格,步伐虽然有点缓慢,却很稳重。

有一天,小牛一个人当夜班。晚饭过后,小牛开始在美术室里头准备彩绘一些广告布条。当小牛一个人静静的趴在地上全神贯注彩绘着白色布条的当儿,H走了进来,蹲在小牛面前。小牛抬头望了H一眼,H对他点了点头,并没说什么。。。小牛低下头继续他的彩绘。

『我可以帮你彩色吗?』H忽然开口说到。小牛愣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模糊的回答:『随便。。。』

H拿起另一支毛笔,沾了颜色就开始画了起来。他们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一起作画,大家都没继续讲话了。在狭小的空间里,小牛清楚的听到俩人有点急促的呼吸声。

『为什么你很少说话,你都不喜欢跟我说话吗?』H放下毛笔,一边欣赏他的“佳作”,一边满意的呼了一口气。

『有吗?』小牛有点腼腆的回应着,随手拿起画好的布条,挂在铁架上吹干。

『其实我发觉你很安静,每一次踏进美术室,都看见你静静的工作,话也不多,感觉你有点冷漠。。。』H继续说着:『我都不敢跟你说话呢!』

小牛心里暗自笑了起来,心里却有点不服气,很想坦白告诉H:『明明是你傲慢!』,可是还是把话卡在喉咙里。

『你叫小牛是吗?我是H,我们交个朋友吧!』H把手伸出来,小牛跟他一握,H的手掌很温暖,瞬间发觉。。。H并不冷漠。

》》》

就这样,小牛和H从陌生到热络,他们之间存在着一种奥妙的情感。记得当时有一些同事经常作弄小牛,说他与H性格全然不同,怎么可能变成了好朋友?小牛听了都一笑置之。

慢慢的小牛开始参与H的一些活动,很多场合,H都会主动要求和建议小牛跟随。就像晚间坐船到奎笼垂钓,到庙里玩“大老二”,唱歌喝酒。。。渐渐的他们成了似乎形影不离好兄弟。

H喜欢阅读,尤其是一些生活激励之类的书籍。所以他常会带小牛一起逛书局,其实小牛并不是很爱看书,每一次看H在书局里很认真专心的寻找他要的书本,小牛就有点心虚。。。有一次在书局里,H推了一本很厚的书到小牛面前,小牛望了一眼,黑色的书皮上烫上了金色字体“菜根甜”。小牛在他目光监视下翻了翻书,心想:天,怎么看得下去。。。。。文言文啊!好恐怖!

『送你这本书,你有时间才慢慢看吧!』H从小牛手中拿回书本,直接到柜台付款,把装好的书重新交到小牛手上。『这本书很有意思的,你会喜欢。。。。』

『噢!谢了,我会慢慢看完的。。。。』小牛有点勉强的应付着,手上的书。。。好重!

》》》

这一天,H约了小牛在晚间游车河。在车上,他们闲聊着,这种感觉很好,很舒服。车子就这样没有目的地的在马路上行驶着,越走越远。。。夜,也越来越深沉了。。。

正当小牛开始觉得有点睡意的时候,车子开始缓慢下来了。H做了个紧急U转,车子往反方向快速行驶。『我们现在就去海边!』H的语气忽然变得有点兴奋,在他的眼神里,隐约瞥见野性的光芒。。。。

车子穿梭在羊肠小径,在黑夜的包围下,有点阴森。

『这条路。。。能到达海边吗?』小牛开始怀疑。

『当然可以,因为我来过。。。不过是在大白天,晚上还是第一次呢!哈哈!』虽然H笑着说,眼神却很专注的看着往前方的路,也许,H也担心走错方向吧!

『呼!到了。。。。。。。』H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在往前步行一会就是海边了!走吧!』,小牛还来不及回过神来,H已经下车了。

他们俩在月光引导下步向海边。

小牛跟着H身后,耳边已经隐隐约约听见海浪声了,心中不禁一阵清凉。。。这是小牛第一次在凌晨时分被海风轻拂脸颊。

眼前是一片辽阔无比的海,星光点点,那一皓高挂夜空的明月,正照耀着整个海洋。

他们俩开始相互追逐着,狂笑狂奔,迎着沙滩一路奔跑,留下一连串的脚印。。。直到喘了累了,才躺睡在白沙滩上看着天上闪烁的点点星光,听海浪唱歌。

时间定格了,这一片海,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直到天亮。。。

...................................................................................这几天,我写了一则小故事。。。

等你醒过来,我读给你听。。。

6 comments:

  1. 小牛你好!从来不知道你小名叫小牛!嘿嘿

    ReplyDelete
  2. 给你的朋友送上祝福,祈愿他赶快醒来..

    ReplyDelete
  3. 阿弥陀佛~
    愿他早日醒来听你故事~

    ReplyDelete
  4. 我姐夫的弟弟也昏迷了1个月,最近才醒来, 你的朋友应该也可以渡过这难关!

    ReplyDelete
  5. 只要相信,一定可以的!
    祝福你,也祝福你的朋友...

    ReplyDelete
  6. 感谢各位留言祝福的博客们,我会把你们的祝福传达给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