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如果真的离开了...

想起昨天在马路上发生的事故,现在还是心有余悸。那一幕景象不断出现在脑海中,暂时无法抛离。

从来都没有仔细想过,如果意外发生了,人也离开了,会有什么样的遗憾?遗憾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遗憾憋在心中的话没能来得及说出口,遗憾没表白自己的感情,遗憾留下爱自己的人伤心欲绝。

多年前,在朋友的怂恿下看了一次掌相,乩童师父在我手上左看看右捏捏的,然后面有难色的口操广东话说:『你现在就像一棵慢慢干枯的树,正被蛀虫啃噬着。。。』,顿了顿,继续说:『你活不过XX岁。。。。唉。。。。。。』

记得当下听了这一番话,愣了。。。事隔多年,虽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每当想起这一番话,心中还是会不自觉的感到纳闷。

我们常说生命无常,可是有多少人能够真正领悟当中的含义呢?

有一天,当你发现这个部落格悬空了好久好久,你的脑海里会响起什么样的讯息呢?也许你会想,这个博客一定是懒惰写贴了,这个博客一定是忙疯了,没时间写文字了,这个博客一定是面对了什么事情的打压,放弃了。。。这个博客应该遇到了瓶颈,写不出什么好文章,干脆不写了。

但,你是否会想到。。。这个博客其实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永远也不会再更新他的部落格了呢?或许这种想法确实是偏激黑暗了一点,但这也是其中一个可能会发生的事实,不是吗?

昨晚对好朋友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开了,你帮我一个忙好吗?』

『帮什么忙?』好朋友说。

『帮我在部落格里写一些文字,让博客门心中都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我说。

如果真的离开了,不要有任何的猜测,也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

6 comments:

  1. 你曾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写部落格,当时博客有怎么想,你知吗?如果真的你我离开了,会有人知道吗?答案就这么简单。

    ReplyDelete
  2. 放心, 你會長命百歲的。。 :-)

    ReplyDelete
  3. 相士的话, 听了就罢, 别记在心.
    凡事有转机, 思想别那么灰.

    ReplyDelete
  4. 哈!你还是你, 好像没有变过。如果真的发生了, 就让它发生吧!谁也阻挡不了。活在当下, 快乐就好。。。

    ReplyDelete
  5. 麦文:被你发现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知道下一秒钟将会发生什么事。。。人还是活得平凡开心就好。

    晴天:谢谢你的祝福!

    单身汉:喜欢你这句话:凡事有转机!

    [2Face]:我一直以来就是我啊!哈哈!你说的一点都没错,活在当下,快乐就好!

    ReplyDelete
  6. 我常在想如果真的离开了...
    爸妈,孽子走了,节哀顺变!
    爱我的人也一样......
    尽早忘记我吧!
    我会开心上路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