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心情游记 (五)

在小镇的这几天,除了与你走马看花闲逛以外,最期待的就是在每个傍晚时分,和你的家人一起共进晚餐。

你说:『我妈很厉害煮的噢!』,伯母确实是一位烹饪高手。

今天的晚餐,是伯母拿手的猪脚醋。看着你们一家人坐在餐桌上一起享用晚餐,让我心中不知觉的涌现出一股温馨。。。感觉自己似乎已经容纳在你们的家庭中,没有造作扭捏,反而多了归宿感。

一家和乐,用来形容这个家庭最为恰当不过了。虽然你们习惯性的以客家乡音对话,不过我这个福建人还是能够从中大略听得明白某些谈话内容。有一次在餐桌 上你表情鬼马的对家人说:『他是福建人,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的。』,记得当时伯母回应你说:『不要以为人家静悄悄就以为他听不懂喔!』,看了你的表情,我 心中不禁暗自笑了起来。

那个晚上,你病了。。。

你身上的体温和说话的语调让我焦虑无比,可是我却无法给予你任何的帮助。望着你的样子,我的心是那么沉,那么的痛,我宁愿病的是自己。。。我愿意代替你承受病痛的折磨。

你知道吗?这一刻,虽然我们是那么的靠近,心却是遥远的。。。那一夜,就这样在恍恍惚惚中渡过了。

第二天早上,你对我说:『我昨晚是病了,可是担心会传染给你,所以才不愿意你那么接近我。还有。。。我不看医生不吃药,因为我知道怎么调理自己的身体,我知道你很关心我,可是你也别太担心了,好吗?』

那天,你还喝了我亲自煮的紫地瓜糖水。。。

...................................................................心情游记。。。

隐约中带有一丝丝的温暖记忆。。。

1 comment:

  1. Hello bloggers,

    Looking for the perfect place to promote your blog? Attract more people to your blog, connect with other bloggers and more!

    The best part: It's totally FREE for all!

    Just click on the 'Tutorial' button if you not sure how to use it.

    Join now: Free Blog Traffic

    Happy blogg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