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心情游记 (四)

下午时分,你忽然对我说:『走吧!我带你去我小学走走。』

『好!等我一会,我去拿车钥匙。。。』我说。

『先生!小学就在我家后面不远处,走路就能够到啦!还开什么车?』你笑着对我说。

于是我们俩就这样以悠闲散步的姿态走向你的小学了。唔。。。这就是你当时个子小小的时候就读的小学吗?我尝试在脑海中拼凑你小时候的样子,因该是一个活泼可爱娃娃模样吧!或许连你自己小时候长得什么样子也不记得了吧?

学 校里刚好有师生在球场上集合,学生的声音叽里呱啦的,老师也在一旁商讨着。我们舍级而上,一步一步的环绕着学校的梯级步行着。你不时发出讶异的声音,因为 学校的改变让你感到有点陌生了。其实这所小学的安全措施确实有待加强,而且某些外观也已老旧了。

原来时间不止催人老,连建筑物也会随着时间慢慢变 老。

从你脸上的神情,觉得你对这间小学的感情并不深厚,也不缅怀。屈指一算,你应该离开这所小学也将近19年了吧,这个小镇里还有你的小学同学吗?

记得曾经对你说过:『你知道吗?我的同学,不管是小学也好,中学也罢!我们都失联了。。。』

你笑笑的说:『facebook也许可以帮你找到他们噢!』

站在学校山坡上瞭望远方,呈现出的又是一副天然的山水画,原来这个小镇的每个景观都是那么的引人入胜,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我指向某个方向跟你说:『嘿!那不就是你家的后院吗?』

『对啊!都跟你说啦,学校就在我家后面啊!』你说。

『如果当时你家后面接个吊桥直通学校那该多好,上学方便多了。。。』我开始幻想。

『先生!有需要吗?刚才你从我家走路过来这里,很远吗?』你没好气的说着。

我们都笑了。。。。。。。。。

.....................................................................心情游记。。。

让人怀念校园生活的点滴。。。

1 comment:

  1. 嘿, 是真的, 我在Facebook裡真的找回了很多失去聯絡的舊同學.. 很靈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