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三月结束前的......一片白

很多时候,我们会为了一些人或某些事物而做出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举动。。。今天的我,舍弃了高速公路,延误和客户的约定时间,兜走在崎岖小路上,就是为了眼前这一片白。。。

姑且不去了解它为何会生长得那么茂盛,现在是不是它盛开的季节,更不必知道它正确的种类和名称,因为这里不是国家地理频道。重点是。。。我所看到的,就是这辽阔无比,一望无际的茅草园地。。。。惊叹大自然的美,无所不在。

心想。。。究竟会有多少人会为了这一片茅草海而停留下来呢?也许茅草们也没有奢望人类会为了它们而停留吧!但。。。我却停下了脚步,很专注的欣赏它们的美。很想问它们:『我的停留。。。你们感动了吗?』

不自觉的伸手轻轻的拂动着。。。它们是如此的柔软轻盈。随着风儿的抚弄而呈现出一层层的波浪,原来。。。茅草也可以那么的高雅动人。我,就这样开始忘我享受在一片白色的包围下。。。久久不愿离去。偶尔的自我陶醉,也是迈向一种净化心灵的境界,不是吗?

走出了这一片漂亮的茅草园。。。才发现,黑色西装裤上都粘上了茅草种子,我成了它们的播种工具。

...........................................................................................三月结束前的。。。一片白

留下了白色记忆。。。

p/s:你。。。会为我而停留下来吗?

12 comments:

  1. 今天在公司和同事们闲话畅聊时,提及米都稻香的风光。不是道地人的我曾对一望无际的稻米无比向往,憧憬和遐想。结果多年落脚于米都后却和同事分享了这样的感想。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景色,我会觉得绿油油的草地更绿遍天涯,更能点缀风景如画的大自然。

    ReplyDelete
  2. 一片茅草海,我想起以前表姐们最爱在这种一片白中拍“少女专辑”,O(∩_∩)O哈!

    ReplyDelete
  3. 你,为茅草而停留,为它痴迷。
    我们,为你而徘徊你家,你又可曾珍惜?

    ReplyDelete
  4. wow.. the field is really nice.. can shoot MV here wo... no need extra cost...lol ;p

    ReplyDelete
  5. 这个地方很漂亮, 是在那里的呢?

    ReplyDelete
  6. 我會為它留下來拍拍照。。。太棒了這個地方。。。

    ReplyDelete
  7. 很喜欢那白绒绒的茅草,我没看过那么大片的茅草田园。不需要园丁的施肥也能长得那么茂盛。

    ReplyDelete
  8. 很漂亮的茅草。。 在那里阿??

    ReplyDelete
  9. 借問一下, 這個地方在哪裡?? 那些白絨絨的茅草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10. 再怎么不起眼的东西,只有在摄影师细心拍摄的镜头下,才能显出它惊人的一面。很多时候内在美也是如此,只有无微不至、观察细微的人才能够体现它的存在。

    ReplyDelete
  11. 你看到的草原真漂亮。你会忘了时间经过吧。
    谢谢你来看我的博格。

    ReplyDelete
  12. 傻傻的:你务必记得“当稻田变成金黄色,有一个人也许就会出现。。。”这句话。

    winnie@ah咪:很多回忆,其实都是借着眼前所看到的景色一一回想起来的。。。

    单身汉:我一直都很珍惜,希望大家都感受到了。

    Danny:你知道吗?当看到这么一大片的茅草海,我的脑海里也出现拍MV的情形呢,哈哈!

    晴天:你说你是路痴,地点你大略知道了,就叫你的先生带路吧!也许要等到明年的今天了,因为茅草即将凋谢了。。。

    垃圾魚-stacey:真的非常漂亮,有机会就拍张照贴在你的部落格里,不过记得通知我看看!呵呵!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确实很少看到那么大片的茅草园,我算幸运的。

    JeSsiE 陳薈婷/[SK]:地点是在靠近柔佛,永平(Yong Peng)的一个荒地上生长的。如果南下柔佛,在高速公路过了永平大约几分钟左右,在右手边就能看见了。我是兜小路才能去到这一片茅草园的。昨天也经过了,也许被大雨的清洗过后,茅草已经不再那么漂亮了。。。。

    草草聊事:不管是艳丽的玫瑰,还是豪不起眼的路边野草,只要花点心思,在镜头的捕捉下,它们都是一样的美。

    roughterrain crane:我也要谢谢你分享了那么多漂亮的照片,有机会大家多交流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