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沉默


某人问我:『你,满意现在的生活吗?』,我回答:『我享受现在的生活!』

他说:『你没回答我的问题,你满意吗?』,我说:『当你接受及享受现在的生活,你就不会去理会或在意满不满意了。』

他继续说:『这是你的真心话吗?』,我说:『如果你之前询问我这个问题,我会毫不考虑的回答你,我一点都不满意。可是现在。。。它是我的真心话。』

》》》

记得朋友曾经说过:『人是要经过教训后,才会从中学习成长,才懂得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没错。。。曾经以为,只要敞开胸怀,坦诚待人就是做人最基本的态度和品德。。。原来过于诚恳,却会让自己后悔和懊恼,甚至是伤害。

这是一个教训。。。

经过了教训,我变得沉默。。。也让自己领悟了一些生活上的哲学。

所以,我开始选择了沉默。。。

..............................................................................................................沉默。。。

有时候。。。适当的沉默,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

7 comments:

  1. 沉默有很多不凡的诠释与深邃的思想!也蕴含着极耐人寻味的真理!你的选择没有对错!加油!

    ReplyDelete
  2. 沉默,是一个好的方式。希望你明白没有绝对的方式。只有处理的手法,并恰到好处。珍惜所拥有的,感恩。

    ReplyDelete
  3. 来看你啦!知道你今天会上贴,忠于自己,你就不会走错,不管旁人怎么说,如果你始终忠于自己,无论相识的是敌是友,都不会有所错失。如果矢志忠于自己,你不会被任何人打垮。忠于你你所认定的信心。沉默是金。

    ReplyDelete
  4. 和你有同感。
    沉默不是懦弱,忍耐不是麻木。
    笑骂由人,洒脱地做人。

    ReplyDelete
  5. 我认同你说的 沉默 是自我保护的行为

    ReplyDelete
  6. 当你开始选择沉默,性格上的菱角已经在无声无息中磨平。

    ReplyDelete
  7. 如果是我﹕[滿足現在的生活]

    有滿足﹐有快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