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老人家


今天和朋友结伴到老人院去探访,准备了一些水果和心意红包分发给老人家们。当我们的车子还未抵达时,远远的就已经望见老人家们坐在屋外乘凉闲聊着。车子停下后,老人家们都往我们这边望,似乎知道又有“好心人”来探访他们了。。。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

老人院里最熟悉我们的就是外号叫“傻妈”和“Baby”的老太太。尤其是傻妈,一看见我和朋友,就笑呵呵的迎向我们走了过来,开心的说:『你们来啦!好有心噢!』当下有点受宠若惊,傻妈的热情让我份外感动。当我们一一的把红包交到老人家手上时,他们都非常的高兴,忙着感谢我们的当儿,也不忘声声祝福我们“赚大钱”!看着老人家们开心的样子,心中不禁有点感触。。。其实老人院里的老人,他们要求的也不过被关怀和重视,就这么简单。

和傻妈坐在院子里闲聊着,朋友说:『傻妈,你比较瘦了呢!』傻妈回答说:『瘦好啊!行动比较快速嘛!哈哈!』傻妈最会耍宝了!其实傻妈除了患上了糖尿病,还有高血压。每一次见到她,脸上都挂着灿烂笑容。。。她说:『笑着过日子,人生没那么多遗憾!』

闲聊中,发现Baby的眼睛似乎比较起之前还要严重了,关心的问道:『Baby,mata ada baik tak!』不谙中文的Baby用马来语回答说:『Baik,angkat tongkat perlahan perlahan jalan lo!』后来从傻妈口中才知道原来Baby不愿意接受医治,所以双眼的白内障病情一直没有改善。看着她坚强的脸孔,也许老人家也有她们自己的坚持和原则吧!

当开口向她们辞行时,傻妈说:『记得常常来看我们啊!』我不 断的点头。。。看着她们挥动道别的手,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说:『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

回途中,想到家中的两老。。。这个星期天,也要回去看看他们了。。。

..............................................................................................................老人家。。。

有一天,我也会慢慢变老,变成老人家。。。

6 comments:

  1. 曾对一位朋友笑言,即使一天大家都老了,还是有人会愿意服侍你的。猜想对方一定取笑白痴天真单纯的。。。

    ReplyDelete
  2. 你们真有心, 过年过节还会记得去老人院探望那些孤独的老人家。。

    ReplyDelete
  3. 很温馨, 很感人的一些活动.
    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4. 新年做做善事和多关心老人家是值得鼓励的事情。我这里有一药方对医治白内障很有效。我爸和多位朋友的父母亲都试过,很有效,不防一试。可去药材店买两样药材(谷精和木贼),各RM2。然后煲水,倒如面盆中,让上升的水蒸气熏打开的眼睛(水蒸气非常热,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记住要包住脸。一星期做两三次很快见效。

    ReplyDelete
  5. 捉住每一个机会,帮助他人。在能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点善事。放弃自己的成见,说几句温柔话。减轻他人的负担,松弛一下紧张的压力。也让我们人生记事本里,有这一些好事值得记下。

    ReplyDelete
  6. 你的善心让我觉得窝心...。
    其实老人院里的婆婆公公的快乐很简单,就是只要有人多和他们聊聊天,他们就很开心了,聊着聊着看见他们的开心,自己也开心起来了,所以有时候我会想,他们常谢谢我去帮他们剪头发,其实因该是我谢谢他们让我暂时忘忧了。仁感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