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小白白与小黑黑(四)

小白白回到家中已经接近傍晚时分了。

想起今早和小黑黑在电话中的争执,那一股气至今还憋在心里无法散去。。。他完全不能理解小黑黑的想法,明明已经患上感冒了,却不向公司申请病假好好休息,还选择出外工作。因为无法说服固执的小黑黑,小白白毅然而然的将电话挂断。

洗完澡后,小白白望了望墙壁上的挂钟,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怎么还没回来呢?到底去了哪里。。。』嘴里虽然嘀咕着,心。。。却是挂念着小黑黑的。

一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小白白,随手拿了一本关于中医的书籍翻阅着,可是书本中的内容根本无法看进脑里。时间滴答滴答一分一秒的过去,小白白也越来越担心小黑黑。。。心中那一团怒火也越烧越猛烈了。

就在这个时候,小黑黑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踏进家门。看见一脸不悦的小白白坐在沙发上阅读,小黑黑病容的脸上勉强挤出一丝笑意,走到小白白身边说:『回来了。。。』看见小白白没啥反应,用平静的口气继续说:『在看什么书啊?看得那么入神,你。。。还没吃饭吧?』

『为什么你不要听我说的话?为什么?』小白白再也按奈不住心中的怒火,摔下手中的书本,愤怒的瞪着眼前的小黑黑怒吼:『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在搞什么!生病了还要出门上班,难道你的公司没有了你就没人工作了吗?这是什么公司啊?!』

『我今天约了一个客户,所以。。。』小黑黑尝试解释,话还没说完就被小白白打断了。

『我才不相信你的公司没有你就不行!其他同事不能替代你去见客户吗?』小白白激动地说着。

小黑黑低着头,一言不语。。。

『还 有,你有想过自己的安全吗?一直说晕眩,却还要开车到那么远的地方工作,万一真的发生了意外,谁来救你啊?你老板会照顾你下半世人吗?我可以跟你说,他们 绝对不会!你懂吗?』看见眼前愣住的小黑黑,小白白放缓了语气:『你知道吗?我真的很担心你,所以才会那么生气。。。』

『我知道。。。』小黑黑和应着。

『不 要一直跟我说你知道,其实你一点都不知道!你常说我冷漠,说我们有距离。。。但在我眼中,你完全不懂得如何照顾你自己,你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说要照顾 我?哈!你要怎么来照顾我呢?』小白白捉起小黑黑的手:『我是担心你。。。我就是知道你生病,才要你回家好好休息,你怎么都不听呢?』

『我。。。。。』小黑黑有点哽咽,喉咙似乎卡住了,无法说出话来。其实他心中真的很为难,因为工作上的作业往往让他身不由己。

『好了,什么都不用说了。你现在马上去洗一个热水澡,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餐。』小白白贴心的说:『我泡一杯热蜜糖姜茶给你暖一暖身体。』

『对不起。。。。』小黑黑一脸愧疚,他心中深深体会到小白白的关心。

『教训完了,也原谅你了!让我抱抱你吧。。。』小白白将小黑黑拥入怀里,拍了拍小黑黑的背说:『你最近是不是感觉我对你越来越冷淡,而你越来越失落和有距离感呢?』

小黑黑点了点头。其实很多时候想跟小白白细述内心的想法,不过却不晓得如何说出口,而且害怕自己的词不达意,反而增加了彼此之间的误解。

『傻蛋,我知道我说过什么,我承诺的事一定会做到的。』小白白捏了捏小黑黑的鼻子说:『快点去洗澡,我肚子饿扁啦!』

小黑黑笑了:『你刚才骂人很凶,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坏脾气的?还说自己的好脾气就像绝种的恐龙,原来是一只暴龙!』

『是啊!我就是暴龙咯!现在这只暴龙已经饿到可以一口把你吃进肚子里了。。。吼!吼!。。吼!你不要走。。。暴龙来了。。。』小白白装起暴龙的模样追逐着小黑黑,两人竟然这样玩闹起来了,似乎忘了之前的争吵和已经饿得饥肠辘辘的肚子了。。。

...............................................小白白与小黑黑之间的对白。。。

述说着两个人在相处的日子里,免不了会在生活上发生一些冲突。在争执当中,却是互相了解对方最快的途径。当一个人正处在脾气的当儿,显示出来的却是最真实的本性,有些不轻易说出口的话语,也会在此刻透露出来。

吵架是因为双方各持己见,往往为了坚持个人的立场而蒙蔽了正确的思考。所以,感情是要以冷静及包容的心来经营的,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忽然想到了一首歌曲里头的两句歌词,是这样写到的~“你我约定,一开始争吵要喊停。。。”

>>以上对白,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1. 爱的价值。。。
    并不在於爱的行动本身,也不在于爱人者,乃在于爱心的果效。。。
    乃在于爱心行动。
    在领受者心中
    所注入的那份温馨。

    ReplyDelete
  2. 如 意:只要一个人有心,就会有爱!对吗?

    ReplyDelete
  3. 有诚意就是有心人啊 !
    这你应该体会的到。

    不必问我是谁。。。。

    我是有心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