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野果

因为工作关系,每个星期都会前往关丹一趟。

一个人开车往来关丹的路途中,其实还蛮享受的,除了路上车辆不多,最主要是沿路两旁都是树林或棕油树,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绿色视野,煞是舒服。

今天,当我开着车子在路上奔驰的当儿,视线却被路旁小档子前挂着一串串橙黄色的果实吸引住了。心想。。。好奇怪的水果啊!怎么从来都没看见过呢?

放慢车子速度,沿路一带似乎都有原住民在售卖这种奇怪的水果,而且数量很多。最后,终于按奈不住心中的好奇心,把车子停了下来,搅下车窗探出头,在近距离下终于看清楚了这些野果的真实样貌。

其中一种野果,原住民将果实用尼龙绳串挂起来,就如照片中,一串串的挂着。如果单凭果实的外貌,看起来是蛮漂亮的,光滑的果皮,摸起来挺坚硬的,没有香味,就像橙黄色的山竹一样。

拨 开后,果然没错,果肉和山竹并没什么分别,一瓣一瓣的,却比山竹肉来得结实,颜色也偏向奶黄色。吃起来。。。口感马上输掉了,感觉酸酸涩涩的,似乎没什么 水分。只尝了一粒,嘴巴就好像失去了味觉一样,酸涩得麻痹了(是夸张了一点)。不过对于一些偏爱吃酸的朋友,应该会吃得很满足。


另一种长得很像熟透了的百香果,果实有如拳头般大小,外表确实蛮吸引人的!就不晓得口感是否和刚才哪一种野果般,酸涩难以入口呢?

因为有了前车之鉴的关系,所以对这一种野果也不抱着怎么样的期待了。

所谓期待越高失望越大,没有期望反而会有大惊喜呢!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拨开果皮后,第一眼就让人印象大好,雪白的果肉,配上果皮内侧的粉红色,让人味蕾大开。


果肉是一颗一颗的,里头包裹着蛮大粒的种子。果肉甜中带点酸,味道还能接受,比较起刚刚的“酸果”,这种野果当然比较好吃。

好奇心驱使下品尝了野果,虽然味道不如想象中的好,但也不失是一种新鲜的体验。这种生长在森林里的野果,应该也是属于季节性的,所以并非时常能够吃得到。在城市里,这种野果更是难得一见呢!

也许对于我们来说,这种野果吃不吃也罢!但对于原住民来说,这是大地赐给他们的天然资产,因为这些野果,不但能让他们赚取每日的生活费, 也能拉近他们与外界的距离。

记得当天有向当地的原住民询问野果的名称,可能名字有点普通,所以没留下深刻印象。无论如何,把拍下的野果照片贴了出来,和每一位博客门交流与分享。

.........................................................................野果。。。

你吃过了吗?

7 comments:

  1. err.. it really looks semacam lo..
    luckily i'm not a fan of fruits :)

    ReplyDelete
  2. 谢谢分享。
    躲在大城市之中,不懂得可真多呢。
    天下何其大,无奇不有。有机会,也想~像你般驾车去走一趟,置身于一片绿色视野,煞是舒服。除了海,最令我怀念是蒙古大草原,和我们大马的树林或棕油树林了(尤其在上空看下来)

    请问你是由那里出发,经过那呢?
    我由吉隆玻出发一样吗?

    ReplyDelete
  3. 第一种吃过。和你有同感,感觉味道麻麻地。可酸的程度是我能接受的。
    如果喜欢吃“脆”食物的人,也许会喜欢它的口感。
    第二种没吃过,但如果你要请我吃的话,我不介意尝试呵~~

    ReplyDelete
  4. 看見不知名的水果, 我是不會主動去買來吃, 除非有人介紹送我吃囉..

    ReplyDelete
  5. 噢,野果也,我不敢轻易尝试~呵呵,可是我知道应该要像你这样试一试

    ReplyDelete
  6. 谢谢分享
    我真的是没看过这样的水果

    ReplyDelete
  7. Danny:就是因为它的外表看起来semacam,所以才会吸引到我。其实。。。味道也还蛮semacam的啦!:P

    Alan:我是由昔加末这里的一条大道直通关丹的,如果你从KL到关丹是不同路线,所以见到的风景画面也截然不同。

    置身于水泥森林的城市人,偶尔游走乡间小路,看看郊外的景物,也不失为一种净化心灵的最佳去处。

    爱睡觉的猪:原来你也尝过了,真的是名符其“猪”,嘴馋!其实这一类野果价格太太太便宜了,请你吃?no problem la!呵呵!

    [SK]:我只能介绍你吃,可是没办法送给你吃!(我想你也不爱吃吧?)哈哈!

    Haizelyn:只要是没有毒的野果,不妨试试,可能有意外惊喜喔!

    Jess: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不曾见过的野果,这只是冰山一角罢了!无论如何,谢谢你的来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