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团圆饭

今天在驾驶时,听到电台DJ说了一些话:『新年的气氛并非来自周遭或他人,其实应该是由自己营造出来的,只要你心中已经准备就绪,好好迎接一个快乐美好的新年,自然而然就有Feel了。』

今天已经是年二九,明天就要回乡吃团圆饭了,为何心情还是灰暗的,亮不起来呢?昨晚母亲已经来电吩咐要我在中午之前到达,因为她已经准备了我最爱吃的白斩鸡、ABC汤以及炸年糕。母亲的心意让我感觉温暖无比,在她的心目中,我永远永远是她最疼爱的孩子。而我究竟做了什么让她觉得温馨感动的事呢?自己也无法回答出来。

是的,我似乎比较在意环境是否能让我有所感觉,或他人所做的一切能不能激起我心中的感动,而忽略了其实自己也能制造同样的感觉给周遭的人。是我依赖、自私?还是性格比较木纳内向?我很少在众人面前表态自己,更加不会对初次见面的人表示我的友好。不是我高傲,事实在人事交流与沟通方面确实有障碍。

一直以来都很懊恼自己,为什么每一次都不能好好把自己内心想说想表达的意念完整从口里说出来,总是在他人转身离开时才后悔为何没说出口。往往因为这样而错过了无数次的机缘。

我要检讨自己,我应该尝试改变。

这个新年,不要灰蓝色,要红色。

明天的团圆饭,虽然是家常小菜,却是母亲用爱心来准备的。我会慢慢咀嚼慢慢品尝,因为它在我心中是最丰盛,最豪华的一顿团圆饭。

就象那位DJ所说的,气氛是由自己营造出来的。

......................................................................团圆饭。。。

代表着一家和乐,是幸福的象征。

6 comments:

  1. 你的感觉抒发,让我感同身受。我性格内向,不热衷交际,不善用语言表明自己,结果很多事物,机会,缘份,理想等等,也就这样擦肩而过。

    走过人生道路,谁没有错过,唯有常提醒自己,一旦错过就没了...

    如是两情相悦的错过,我常以刘若英的《后来》来警惕自己,哈!够牛吧?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祝你新春快乐,响往红色,就已给自己点燃了希望,加油哦!

    团圆饭,我好久没有过了:(

    ReplyDelete
  2. 现在的人都比较自我,通常那些比较外方的,比较多的机会,也许新的一年是我们要一起学习改变的时候。
    父母亲是不会要求孩子为他们做过什么。而身为孩子的我们能做的是:爱惜自己,爱惜家人。有时间的话抽个空回家看看他们,就算不说什么,他们看到孩子平安健康也会很快乐的。

    ReplyDelete
  3. 能一家團圓吃飯真是一種福氣。
    happy cny :)

    ReplyDelete
  4. 麦文:歌曲确实能够舒解心灵上的得与失,所以每晚临睡前都会习惯性的听一些歌曲。团圆饭除了和家人一起吃,也可以找几位知心好友共聚,自己有感觉就ok了。

    爱睡觉的猪: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时后想想,要改变自己的性格,谈何容易啊!但无论如何,就象你所说的,学习改变吧!

    Danny:是的,团圆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晓得你的一家团圆过得如何呢?

    ReplyDelete
  5. haha... my reunion dinner happened before i knew it... cos i dunno that everyone is busy on the cny eve.. so they make it earlier... i only know when i arrived at the restaurant... funny huh?

    ReplyDelete
  6. 一年四季我家都拥有不少的团圆饭,妹妹在新加坡,弟弟在吉隆坡,我也在远方。所以一当有成员提起要回乡时,我们都会自动自发计划,尽量配合,一起回乡,一起吃饭,一起叙旧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