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雨天

又是一个雨天,我最爱的雨天。

虽然今天是星期六,可是街上人行稀疏,车辆也很少,让这个小镇分外的冷。从窗外望出去,景色一片白蒙蒙,仿佛置身于冰凉的雪山,心情是如此舒服凉快。贪心的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这一刻听雨的乐趣。

路人偶尔撑伞经过,汽车呼啸而过,让这冷清的街道带来一丝生气。

忽然醒起,已经三天没播电话给家中的两老问好了。不晓得那里有下雨吗?他们会觉得冷吗?责怪自己太粗心,怎么会忙於工作而忽略了他们?这几天工作早出晚归,疲惫极了。但这不是藉口,我不该以这个理由安抚我的过失。

也许应该感谢雨天,让我能够反省自己。雨天即使再美,也比不上亲情的美。

4 comments:

  1. 看来,您也蛮诗情画意和浪漫的。

    对了,当您还幸福地能拥有两老时,珍惜眼前人,对他们好一点,多问候和关心,人在远方工作,一通电话一个问候,对他们可是一份bonus 哦.

    ReplyDelete
  2. 有些人與事真的要好好珍惜,錯過了就沒有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3. 单身汉:没有诗情画意,只是有感而发。讲到bonus, 让我想到花红。哈哈

    人鱼球球: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下策。珍惜眼前人才是上上之策!

    ReplyDelete
  4. 雨天的确是可以让人醒思的。希望真的是反省,而不是自责。有时太赤裸裸反而无从适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