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他哭了

他回来两个星期了。

昨天忽然对我说:〖你的巴普和八菲有baby了吗?〗这忽然的开口确实让我感觉不知所错,有些许错鄂和惊讶。最后还是回应着:〖还没。。。〗算算日子,已经超过365天没和他说话了,因为这些日子和他仿佛玩着捉迷藏的玩意儿,他躲我藏的,没什么机会碰面,就算见面也面无表情,毫无交流可言。

公司安排晚上到餐馆吃尾牙,一伙人已经抵达,不晓得是碰巧还是众人的故意安排,我就和他并排而坐。也许在白天有了交谈,所以很自然的在餐桌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在众人眼中,我和他算是"破冰"了吧?

饭后他招聚众人一起欢乐时光,可是众人兴致乏乏。再没办法推辞下,答应陪他唱K。毕竟和他还未完全恢复友好关系,为了免尴尬的情况出现,所以联络了两位朋友的加入。当晚气氛一直都保持在良好的状态下,大家有说有笑的,把酒干杯。

可是情况突然急转直下,大家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忽然象一个受尽委屈的孩子般泣不成声。我愣在那里,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些什么。朋友不断的安抚他那接近崩溃的情绪,看着他痛哭流泪的样子,心好酸。

他在哭他的遭遇?他在为他的所作所为而流泪?还是家人痛彻心扉的表情让他泪流满腮?

如果眼泪能够让他清醒,让他哭吧!

如果泪水能够洗净他那已被污染的身体,让他大声的哭吧!

如果流泪过后,能够重新让他站起来,就让他尽情的哭吧!

希望痛哭过后,能够找回原来的他。。。。。。我期待着。

6 comments:

  1. 有时候我们会哭是因为心里的委屈,并不是不想说而是因为不知道应该怎样说。

    ReplyDelete
  2. 不是每样事

    都能以口舌表达。

    眼泪流的

    是心里的话。以心感知

    好友陪同感知他的心话

    该会很安慰吧。

    今天可以给个问候他啊 :)

    ReplyDelete
  3. 人有七情六欲,总有迷惘的时刻。
    忘记过去?谈何容易!
    男人,哭吧。。不是罪!

    ReplyDelete
  4. i think the good thing here is not wether he have changed or not...
    but its you, who still care for him :)

    ReplyDelete
  5. 阿凯:当一个人心中有枷锁却无法解脱,哭也许是最好的发泄吧!

    amos:面对他,大部分时间选择沉默,因为沉默让他更有安全感,额外的问候反而增加他内心的负担。

    单身汉:如果哭能够化解一切,哭吧!

    Danny:如果我的关心他能欣然接受,我会无条件付出!

    ReplyDelete
  6. 我真的想知道到底会有人会为我的沮丧而一同哭泣的?据我所知,只有妈妈吧!有次因为工作上的疏忽,我很自责,大哭一场,结果一位异性朋友竟然陪伴在旁痛痛。是矛盾的。觉得难得,但是有歉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