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温暖的新春

下个星期就是华人农历新年了,感觉这个新春有点冷。。。。。。

不晓得为什么,心情总是兴奋不起来,是年龄的关系还是心境上的转变,自己也无法明确告诉自己。所以直到今天,没添购新装,也没处理白发丛生的头发,也许等到最后一刻才做决定也不迟吧!

反而现在有一丝丝想逃避过新年的心态。虽然已经很习惯在每年的新春集会里,都会被长辈们会追问感情的事,晚辈会揶揄那么老了还在讨红包。这些状况屡见不鲜,虽然已经身经百战,但难免还是会感觉尴尬。爸妈其实也不会太在意我的婚姻或感情世界,反而是姐姐嫂嫂们就比较难伺后。这些女人啊,一旦被她们歹到机会,就会打破沙锅问到底,她们的犀利言语及问题,往往令人招架不住。

面对她们,总是在催眠自己~~我是透明的。。。看不到我。。。没发现我。。。不要问我感情的事。。。不会问我几时要结婚。。。不会怀疑我的性取向。。。。。。

人,一定要有婚姻生活才算完美,才是正常的吗?究竟是谁设下的定律,扰乱了现今社会许许多多人的自由选择?难道做了其它选择的人都是怪物,是外星人吗?就注定要接受鄙视,异样的眼光,面对排斥的下场吗?

只要疼爱自己,充实自己,满意自己,欣赏自己,哪怕是面对更加恶劣的环境,都能活得自然而快乐。因为很清楚知道,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都有人在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着,所以绝对不会孤单寂寞。

所以,这个新春。。。。。。还是温暖的,不是吗?



15 comments:

  1. 新年气氛再冷清也必不过我这吧。

    嘴张在别人的脸上,我们管不了别人,但至少我们可以确保自己不受别人的吱吱咋咋影响。

    结婚与否,不重要。要是被怀疑性取向,那就要自己小心了。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 還是同樣一句 :要自己快樂,才能讓他人快樂。自己不快樂,給別人的快樂也不會真實。
    新年要快樂。 ;)

    ReplyDelete
  3. wayne:不晓得你所在之处有新春气息了吗?过一个"冰冷"的年感觉又如何呢?新年快乐!

    Danny:我一直都提醒自己,快乐的泉源来自自己,我会加油的!Happy CNY!

    ReplyDelete
  4. 男人这方面的压力应该没女人来的大吧?!
    不如这样想吧,关心你的人才会关心你的事情。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5. 到了新年你就会觉得很热闹了~

    ReplyDelete
  6. 也不是第一次在异乡过新年了,感觉还好。。还是会和朋友一起煮煮吃吃。。想家时必然,习惯就好。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7. 爱睡觉得猪:其实也不算是压力,只是感觉有点"歹势"!祝你新年心想好事成!

    ah_man:我是一个大家庭,新年肯定热闹得象菜市场!哈哈!

    祝你新年Happy!

    ReplyDelete
  8. 同感,今年又是个冷新年,不过不管有多冷,我们还是要过。

    ReplyDelete
  9. wayne:有机会也很想在异国过年,感受一下异国的新春气息!

    阿凯:唱首歌给你暖一下~"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应该不会冷了吧!哈哈,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0. 我最愛新年了,無論如何,我想你的家人都是愛你,關心您的,只是他們沒想到這樣的關心會讓你造成壓力,加油哦,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11. 平凡人的生活是幸福的,我总是这样想。呵呵。你好,无意中到此一游,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2. 人鱼球球: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新年的欲望也会慢慢退减的。我是感觉尴尬,不是压力!新年快乐!

    keeplifeeasy:对及了,我正在努力做一个快乐平凡人。欢迎你常来,新年一定要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13. amos:那就互相鼓励吧!哈哈

    ReplyDelete
  14. 记忆中年假拿了两个星期,什么都没做。。。什么地方也没去。。。但是一样温暖。。。因为有家人相伴,有团聚的喜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