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提款机

我成了某某人的提款机。

不必申请不用ATM卡,某某人就能在我身上提款。斐思所夷。

数目不多,高至十元,低至五毛一元。虽然某某人并非每天提款,但相隔不久,就会拜访一下。我那么慷慨解囊,不求公德,只求清净。

马来语有句俗语:Lama-lama jadi bukit! 那也该有一座小山丘了。

我可怜,我同情的不是某某人,是那些失去母爱的孩子。曾经坚持,把成人小孩列入黑名单里,不在当提款机了。日子久了,心也软了。

也许有一天,提款机被掏空了,也是孩子们考验生活的开始。

3 comments:

  1. 哇,这架提款机,我可以搬回家吗?

    ReplyDelete
  2. 凡奇: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ReplyDelete
  3. 我成了某某人的提款机。也许天生是心软的。看见朋友经济出现困难就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慢慢的让他有了贪念,有了机心,后来的后来他竟然逃之夭夭了。失望自己没有戴眼识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