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舊皮鞋

一個月前,買了一雙新皮鞋。。。因為腳上穿的皮鞋舊了破了,鞋底也有了小裂縫,雨天踩在地上水還會滲透進去。

一個月後,腳上穿的始終還是那一雙舊皮鞋,雨天踩在地上水依然還是會滲透進去。

朋友問我,是放不下還是新不如舊呢?我說,不捨得的情分比較多一點,不是不捨得穿上新的,而是不捨得扔掉舊的。

所以我想,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

8 comments:

  1. 念旧固然好,但也不要冷到...脚了。
    该走的始终都会走,要留的再怎么赶也赶不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第一行的留言讓我笑了~

      第二行留言讓我猛點頭~ ^^

      Delete
  2. 总是会觉得旧的还没到需要丢掉的地步•••
    从你写的,我也是个念旧的人,或许可以归类为选择性念旧,不勉强的念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少扔東西,這方面我倒覺得和父親有點像。。。如果家裡不是因為經歷過2次水災,我想很多東西一直會留到今天都不會扔掉呢~

      我喜歡【選擇性念舊,不勉強念舊】這句話~

      Delete
  3. 我想~~~我也是念旧的吧~
    肥佬买了个新电话给我,我还是用着旧的,还是跌进沟渠捞起来复活的~新的那个放在家里用wifi上网,是不是好像很笨酱????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點都不笨,你是精打細算(這應該是為人太太都會有的“優點”吧)~

      我覺得你是循規蹈矩的人,當一件物品證實壞了,你才會有衝動買新的(亂猜)^^

      Delete
    2. 你猜对了^^
      我的想法就是,如果旧的还可以用,买了新的就用新的,那旧的呢?是不是就“浪费”了?还不如就等用到坏了再买新的~^^

      Delete
    3. 嗯。。。你的想法和我很接近,我們沒有代溝~ 哈哈

      我覺得,一件物品為我們"服務"了那麼久,就算是老舊了,它們也應該得到一個圓滿的結局。。。所以一天它們還能使用,就別扔它(好慈悲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