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世界末日

昨晚,母親打電話來說:『明天世界末日了,怎麼辦?我很怕。。。』,我說:『沒有世界末日啦!』,母親口氣認真地說:『新聞都報了,21號就是世界末日了呀!』,我聽後笑了出來:『媽,如果世界末日,所有的人都會bye bye了,你也不用擔心啊!』,母親說:『你回來陪我。』,我說:『世界末日馬路都毀壞了,車子不能通過回不到家了。』,電話另一端的母親哈哈大笑了起來。

今早,母親又打電話來了,她說:『呃。。。沒有世界末日的?太陽還很大很熱咧!』,正趕著上班的我又被她這番話惹得笑聲連連。我說:『時間還沒到啊!世界末日是根據美國的時間,現在美國還是20號,大概下午5點左右美國才是21號,所以你要等到那個時候才能知道是不是有世界末日。』,母親彷彿似懂非懂的帶著懷疑的語氣說:『是這樣的嗎?』,我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那麼你今天要不要回來吃湯圓?』母親的頻道也轉得太突然了吧?她接著說到:『你很多年都沒有回來和我一起吃湯圓了。』,我說:『媽,我今天不能回家,不然換去星期天,我才回去陪你吃飯,可以嗎?』,母親說:『ok,你說的,不要騙我!』母親就是愛撒嬌。

末日的對話就此告了一個段落。。。

》》》

她,很容易對一件事情感到擔憂,也可以很快的就將憂慮拋到九霄雲外。。。這就是我的母親。

10 comments:

  1. 好温馨的对话,好可爱的妈妈还有很有孝心的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和母親聊天,我總是會不自覺的加上一些"有的沒的"。。。說是幽默嘛,我倒覺得是一種態度,我喜歡聽到母親的笑聲,因為她的笑聲會讓我輕鬆不少~ ^^

      Delete
  2. 很可爱的妈妈^^~
    呵呵,冬至快乐哦~

    ReplyDelete
  3. Winnie媽媽,你也很口愛喔~

    祝你和ah 咪和肥佬(你說的)冬至快樂~

    ReplyDelete
  4. 下午五点过了还是没末日哦!
    没末日有冬至...
    冬至快乐...
    看来你那可爱的妈妈,是以末日害怕为由,看能不能把你骗回家吃汤圆吧!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終究還是沒有末日。。。哈哈~

      這個冬至因為沒吃到湯圓,所以今年沒長大一歲(母親說的),沒有末日,又沒長大一歲,我是賺到了~ ^^

      Delete
    2.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的那一天,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有來不及的事... ...

      Delete
    3. Kelvin:世界沒有末日,一切照常生活,哈哈~

      Delete
  5. 看来伯母当天应该在电话哪儿大唱:【卖汤圆】才能把你叫回家。。。哈~~~

    海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媽媽應該會唱這首歌。。。下次幫你問問看~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