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父親(老老牛變綿羊)

後來,父親不再抗拒“看醫生”了。

或許經過那十天的住院體驗,讓他發現醫院並不是那麼陰森恐怖,醫生也並非如此冷漠無情,這才讓他扭轉對醫院的印象吧!

時間倒帶回到15/08/2012上午時分,那是父親暈厥後接到的第一通電話:『你爸爸早上不知怎麼的忽然倒下。。。』母親出奇冷靜的口氣,彷彿正說著別人的事情。後來,從三嫂口中得知父親甦醒後還吐了一地狼藉,嘔吐物中還參雜一些黑色物體,猜測是凝固的血。

接下來,家人與父親的拉鋸正式開始。。。無論怎麼勸怎麼騙,父親堅決立場,就是不願意走一趟醫院。我壓抑著自己緊張的情緒,緩緩的在電話中對父親說:『爸,等下跟二哥到醫院檢查一下,沒有事的。』,父親用響亮的聲音回答:『我都沒事,也沒暈了,不需要去醫院那麼麻煩啦!』。最終還是宣告失敗,我始終無法讓父親點頭入院檢查。難道生肖屬牛的人都那麼固執任性嗎?當老牛遇上老老牛。。。沒轍。

『我們在醫院了,爸爸正在檢查,可能會住院噢!』已經忘了這是第幾通播回家的電話,聽到母親這樣一說,整天懸掛在半空中的心臟馬上回到原位。

無論結果如何,只要父親願意跨步走進醫院,一切都不再是什麼大問題了。。。心裡默默的嘀咕著。

》》》

前幾天請了半天假帶父親到醫院抽血,一到家門前,看見父親已經準備就緒的坐在沙發上等我了。一股感動加上欣慰的情緒一湧而上,原來父親已經從一頭難搞又固執的老老牛變成一隻溫順綿羊。

從醫院出來,父親突然回過頭對母親說:『我們很久都沒去那邊吃雞飯了。。。』,“那邊”?是那邊啊?我一臉問號的說:『哪裡一邊的雞飯?反正肚子餓,就去吃吧!』。原來父親和母親口中的“那邊”,其實是我常去的小販中心。

看著兩老吃得津津有味,我還有什麼理由不開心呢?

》》》

是的,後來父親不再抗拒“看醫生”了。

10 comments:

  1. 好事~
    我家老爸虽然不是属牛~但也是牛><
    呵呵~那一次严重红眼症到他自己都以为眼睛会盲了他才甘愿去医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許長輩們都抱著一種"和它拼下去"的態度吧,以為病情會隨著時間自我痊愈。后來聽說父親是經過四嫂的勸才愿意踏進醫院大門檢查的(我一直都很好奇四嫂和他說了什么呢?)^_^

      祝福我們的父親都健康快樂~

      Delete
  2. 被病魔看上的长辈,总是会在瞬间变得像是个不懂事的小孩...
    就像我们小时候,总是害怕医生,害怕医院,害怕药物...

    ReplyDelete
  3. 經你這樣一提,回想起小時候因為牙痛卻害怕到診所拔牙。。。結果最后導致牙齦發炎腫起一個大包,怪模怪樣的。。。因為害怕被同學當怪物看待才硬著頭皮把牙齒拔掉。。。

    原來我這只老牛也還蠻"牛"的~ 哈哈!

    ReplyDelete
  4. 有你陪伴,再怕也有你这乖儿子分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並不常陪伴他左右。。。這是我滿內疚的事情。

      我現在能夠做的,就是當父親對自己的病情有疑問的時候,從旁解釋讓他不至於過度擔憂。現在父親健康狀態良好,祝福他早日康復~ ^^

      Delete
  5. 每每想到兩老的健康,心都會不由自主地揪一下。
    祝披著綿羊的老老牛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非常能夠體會那種【揪心】的滋味。。。所以不時會撥打電話回家慰問父親的狀況,好讓自己安心。

      謝謝你的祝福,就讓我們祝福所有的長輩們都平安健康~

      Delete
  6. 再怎樣的牛脾氣的老牛爸
    也屈服在孝順小牛的關心中

    祝福老牛爸﹕ 早日康復和身體健康

    Rick Ya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父親不去醫院也許是對醫院有種錯誤觀念吧。。。其實很多長輩們都是這樣~

      謝謝你的祝福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