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雨天.嘮叨

今天依舊待在辦公室裡,昏暗的天空終於下起雨來了。

午餐吃得太飽,血液都往胃的方向衝去。。。腦袋因為有點缺氧而昏昏欲睡。眼睛雖然勉強盯著電腦熒幕,思緒老早已經漂浮到外太空去了,雨天的慵懶細胞逐漸蔓延全身。。。

不久前,從廣播電台聽到一則有關電腦族的新聞,內容大概針對天天對著電腦工作的人,染上癌症的機率遠遠超越一般人。當時同事即刻望着我做出一副“你慘了”的模樣,我則一臉不屑的說:『住在深山上的人也會得癌症啦!』(其實只是開個玩笑,沒有詛咒的意思)。

老闆兩夫婦看起來似乎很忙碌,走進走出。。。我的手指只好"滴滴噠噠"按著鍵盤裝忙(其實正在寫這篇博文)。老闆娘不時跟我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物,我眨了眨眼依舊望着熒幕,手指依然按著鍵盤,偶爾點個頭表示“知道了”。。。不是我不盡責,因為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方式。

一對老客戶這時候進來諮詢,還沒坐下就已經開始滔滔不絕。。。宏亮的聲音讓原本安靜的辦公室在瞬間熱鬧了起來。口沫橫飛一番後,他們才願意安靜的坐下聽取同事的解說。

我在想,當我老了。。。會不會也變成這樣嘮叨呢?

》》》

不必等到變老,這個雨天。。。我已經夠嘮叨了。

6 comments:

  1. 环保酵素会防辐射,可以做了放几瓶在电脑旁,我的电脑旁也有放.


    部落认识你的她

    ReplyDelete
  2. 有时~我也时常在想,老了会不会唠叨?会不会长气?瞧~根本未老就这么婆妈了~哈哈~

    ReplyDelete
  3. 沉默是金


    haiean

    ReplyDelete
  4. 人家是怕未老先衰...
    我们要怕未老先长气?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比较沉默。。也怕吵。。

    就我而言。。唠叨也无补于事。。

    还令人烦不厌烦。。

    就算老了也一样吧。。因为习惯了的生活。。

    ReplyDelete
  6. 部落格認識我的你:謝謝你的分享,也讓博客們學習到了這種方法。

    winnie@ah咪:你還年輕得很呢。。。怎麼會嘮叨呢?(可能會羅哩羅嗦吧!)^_^

    haiean:沉默是金=有口難言?哈哈~

    bluecloud:現在還沒衰老,所以擔心自己嘮叨。。。有一天老了,想要嘮叨卻已經沒力氣了。:P

    carlton:因為是一家之主。。。所以沉默看起來會比較有威嚴感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