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閒來無事...隨便聊一聊

近來身邊幾位朋友陸續開始執筆。。。正確來說,是對着電腦熒幕手指按着鍵盤寫部落格了(真懷疑到底他們還懂得手寫中文嗎?我承認我不會)。

回想當初剛剛接觸部落格這玩意,自己正面對着一些人事及工作上的不愉快,心情一度就像失去方向的獨木舟般,載沉載浮飄搖不定。當時借着這個平台抒發了埋怨和不滿情緒,如今閱讀自己過去充滿灰暗的心情文字,不僅為之一笑。。。當然,這些文字也清清楚楚記錄了自己心情上的轉變。

幾天前,一個人經過書局,原本打算溜達進去打發無聊的時間,卻意外的買了幾本書。用“意外”這個字眼,是因為近幾年來自己不曾購買過任何書籍。。。當下打了通電話給友人向他炫耀自己的收穫,也順道讓他知道我有閱讀的習慣(其實並沒有)。

人家常說閱讀不但能自我增值,也能添加幾分書卷味讓自己的氣質加分。而我閱讀是為了催眠自己快快進入夢鄉(偶爾也有吸取書中的養分,只是偶爾)。這是所謂“價值觀分歧”嗎?我不想探討。。。

買了一台電視給父親,他笑臉盈盈的。。。難得父親一臉笑容,頓時看得我心花怒放。後來父親要我幫忙設定電視頻道,我一連茫然(卻假裝會)。汗水開始從毛細孔滲了出來佈滿額頭再往下滴到臉頰兩旁,心急了。。。口中不斷責怪說明書寫得一塌糊塗,心中卻開始懷疑自己的智商。

後來的後來的後來。。。雖然最終設定好了,卻已經是一小時三十分鐘後的事了。

》》》

閒來無事。。。隨便聊一聊,希望不會悶著你、我、他。。。

9 comments:

  1. 閱讀是好的
    至于好處 見仁見智
    自我增值 幫助睡眠 提昇氣質 扣稅等
    總有適合你的一種方式與好處

    遲來的父親節禮物嗎
    遲來好過沒來
    不錯 不錯

    Rick

    ReplyDelete
  2. 从灰暗的文字变成了闲来无事聊一聊。
    从不爱看书,慢慢开始有了书卷味。
    从部落认识你一直延续到你面书。
    从聊不完的话题来到了偶尔只聊几句。
    闲来无事。。。还可以聊一聊。
    那是随着时间一直在转变的所有人与事。


    部落认识你的她^^

    ReplyDelete
  3. 求学时期,我还有买书的习惯,如今已经缺乏一丝冲动去购买了。恭喜你养成念书的习惯,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分钟,至少还跟就位的象形文字接触多了。
    记得我最喜欢的一本读物是许慧珊的《单身俱乐部》,内容很滑稽。可惜自从她恋爱后就很少再接触到她在报章上的专栏了。

    ReplyDelete
  4. 哈哈~你的闲聊还真好笑涅^^
    想到你说你爸爸叫你调电视机的说~现在不是auto search就很快了吗?^^

    ReplyDelete
  5. 你是我在部落开始认识一直到现在,还有联系的一个。
    但是我不晓得你不懂的调频道哦!

    ReplyDelete
  6. 原来书是你的催眠良药啊!看来你从书中吸取的养分不一样...

    ReplyDelete
  7. Rick:雖然閱讀並不是我的強項,偶爾還是會看看激勵書刊和比較幽默的小說。

    只要父母親開心,我會盡力滿足他們(不包括婚姻)。。。^_^

    部落认识我的你: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時而熱絡,時而冷漠,時而沉默,這就是保佑我!:P

    wkw:许慧珊的《单身俱乐部》。。。我回去找找看。

    反正我就喜歡看幽默滑稽的書刊~

    winnie@ah咪:上回你說我“感性”,這回應該覺得我還有一點點“幽默感”吧?哈哈!

    单身汉:我問過一些人了,原來他們同樣不曉得怎麼設定電視頻道。。。不單單是我不會哦!

    bluecloud:也許我吸收的養分是。。。睡眠吧!^_^

    ReplyDelete
  8. 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


    haiean

    ReplyDelete
  9. 《单身俱乐部》好笑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