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突发奇想的一些文字小故事

星期六,上班的氛围是慵懒的。

不晓得哪来的一股冲动,决定把曾经发布在面子书上的一些文字,直接拷贝贴在部落格里。当时是为了配合歌曲的曲目而写,现在阅读起来,对于自己的突发奇想,觉得还蛮搞笑的。

《林俊杰-豆浆油条》
那一个早上,你对我说:『我带你去吃很有古早味的豆浆油条,很好吃喔!』,说完拖着我的手,走到对街转角处的那一档早餐店。你大口大口的喝着香甜豆浆,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像个大孩子似的。你把沾了豆浆的油条递到我面前,示意我咬一口,然后说:『我们以后每隔一天,就来这里吃早餐,好吗?』,我笑着点了点头,只要你喜欢,我愿意陪你。后来,你说你要离开了。。。你没说出理由,我也不问,我们就这样沉默的面对着面。那一天,豆浆凉了,油条也冷了,可是我们都没吃上一口。你离开后不久,卖豆浆油条的阿伯也因为太太过世而结束了营业。。。你和熟悉的豆浆油条从此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阿杜-听见牛在哭》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头老牛,它有一个很忠诚的老伴。它们俩住在深山上的一片翠绿草原,相亲相爱过着无忧无虑与世无争的幸福生活。有一天,山上出现了一只猛兽,把老牛的老伴叼走了。老牛发狂般的四处寻找,它急坏了,心中祈祷着老伴终究会安然无恙的回到身边共同度过晚年。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老伴始终音讯全无。。。老牛累了,老牛哭了。。。从此住在山脚下的人们,每当夜阑人静的时候,都会听见老牛在哭。可怜的老牛,直到哭瞎了眼睛,都等不到老伴的归来。

《江蕙-花若离枝》
你说,你就像一朵开在路旁的野花,没有人会刻意为你停下脚步。虽然少了瞩目,你却活得自在。。。你说,再美再娇艳的花,终究也会有枯萎的一天。如果有一天你凋谢了,不会有人为你心疼,为你不舍,因为你只不过是一朵普通的野花。。。花若离枝,随缘去吧!

《光良-天堂》
『天堂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是否就像电影里面的那个样子呢?』你问我,我抬起头看了看你说:『除非你自己亲自走一趟,不然你永远不会知道,也没有人能够告诉你天堂长得什么样子。』,你听了哈哈大笑说:『有意思,我决定要去天堂看看,然后回来告诉你天堂漂不漂亮!』,你总是那么的淘气,脑子里永远都装载着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后来,你真的走了。。。你去了天堂吗?没有人知道,因为从此以后,你再也没回来过。。。

《游鸿明-你连笑起来都不快乐》
有个女生,对于生活要求很简单。她对自己充满信心,心中有着一份赤子之心,脸上常挂笑容。她以为只要真心付出,就会得到最基本的回馈,包括感情。然而她却被彻底伤害了。。。不晓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忘记了微笑。就算有一天她笑了起来,都不再快乐了。

《张智成-保佑我》
传说中,保佑我是一个人。从小他天生就有异于常人的能力,他能够守护及保佑这世上所有的人。随着他渐渐成长,他的力量也越来也大,他变成了所有生物的守护天使,人们在他的守护下都过着幸福及安乐的生活。然而,一股躲在黑暗中的恶势力已经慢慢的储蓄待发,恶势力势必将保佑我消灭掉。。。有一天,保佑我失踪了,他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的生活当中了。。。但是,他始终是大家心目中永远的守护天使。每到了这一天,人们就会聚集在一起,双手合十,默默的把祝福献上给。。。保佑我。

《徐佳莹-失落沙洲》
躺在床上听着电台广播,外面正下着雨。电台刚巧播了这首歌。。。失落沙洲。让我想起有一回和朋友到一间民歌餐厅聚餐,朋友很喜欢这首歌,我就点了给他。碰巧当晚演唱的歌手是两位男生,面带难色的说:『不好意思,这是首新歌,所以不是那么熟悉,担心唱得不好。。。能不能点唱其它的歌?』,我和朋友有点纳闷。。。后来我们还是连续点了这首歌上去,一共三次。后来歌手说:『有两位朋友很喜欢这首歌,所以我还是唱了,希望他们快乐!』,最后还是听到了这首歌,虽然唱得有点牵强。。。不过还是满足了我们当晚要听这首歌的欲望。

以上文字中的小故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1. 哈哈哈~~~我现在也是在办公室里悠闲。。。如果星期六不用上班那有多好呢!

    ReplyDelete
  2. edward:现在终于知道每一个星期六,都有你和我一起悠闲慵懒。。。哈哈!

    ReplyDelete
  3. 星期六,就当着是迎接周末到来的一个阶梯,慢慢放慢工作,来珩接明天的假日...
    那些曲目都让你听出了画面...

    ReplyDelete
  4. 星期六我也是要做半天>_<
    不过也是去摇脚等放工啦,哪有心作工的,哈哈~

    ReplyDelete
  5. 星期六我也要工作哦!但很开心的是看着顾客很享受的在品尝着我为她们准备的健康素食。

    ReplyDelete
  6. 果然真的是才子, 很有文采哦, 聽歌也可以為每一首歌寫一些文字的, 佩服!! :)

    ReplyDelete
  7. 豆浆油条那小故事,我超喜欢的,会有一股幽幽的感觉。。。

    ReplyDelete
  8. 好感人哦!
    好像吃豆浆油条...。
    你又听过陈慧琳的一首歌吗?(对不起。不是你),还蛮有感觉的,还有一首就是关心研的(放生)也是很不错的...。

    ReplyDelete
  9. bluecloud/winnie@ah咪/如 意 阁:很快一个星期过去了,今天又是星期六,而且是一个下雨天的星期六。。。还是一样慵懒。。。

    [SK]:真的不敢当。。。这都是自己一时兴起,胡乱掰出来的小故事。

    还是要谦虚的接受的赞赏。。。呵呵!

    单身汉:出版书籍是没想过啦,不过如果还有小故事的诞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已经很开心了。

    nons:嗯,本人也蛮喜欢这个故事的剧情发展。。。哈哈!

    Ben||Lew:有感动到就好。。。

    你说的歌曲都没听过,有机会一定会听听看,谢谢介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