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一些琐事

窗外的光线提醒我必须睁开眼睛了
用力伸了一个懒腰睡眼惺忪的走出客厅
巴普和八菲一拥而上
似乎争宠般的在脚旁跳跃着

打开电视
刻意让噪音驱走寂静的空间
拉开门帘
阳光毫不吝啬的瞬间填满屋内的每一个角落

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观赏着昨晚来不及看的戏剧
紧张的剧情
让我不舍得起身梳洗
戏剧播完已经是上午十一点了

从雪柜里拿出食材解冻
把堆积了一个星期的脏衣物洗了
热得满头大汗
赫然想起原来还没吃早餐

邻居夫妇不在家
所以今天没有免费午餐享用
泡了一杯热美禄和巴普八菲一起分享着饼干
享受这一刻互动带来的乐趣

阳光普照的天气刹那间乌云密布
天空开始飘起了细雨
决定躲进房内躺在床上听着音乐睡个午觉
闭上眼睛放空脑袋什么都不想

醒了过来
开始认真的准备晚餐
却煮出了一桌子被嫌弃的菜肴
我只好傻笑

又回到了舒适的沙发上
继续观赏着电视节目
《义海豪情》《刑警》《康熙来了》《夜市人生》
看着看着我竟然忘了说话

眼皮有点倦了
巴普八菲已经开始发出了打鼾声
不晓得什么时候客厅已经变得空空荡荡
大家都睡觉去了

一些琐事
陪伴我度过了一天
也消耗了我部分精力
累了要睡了。。。

6 comments:

  1. 衣服一个星期才洗??你衣柜一定很多衣^_^

    ReplyDelete
  2. winnie@ah咪:还好。。。足够我两个星期的穿着,:P

    ReplyDelete
  3. 免费午餐吃多了,你的厨艺将会越来越退步了咯!所以每一件事情都是互补的。。。。。

    ReplyDelete
  4. 难道不是生活中的琐事最累人的吗?
    有时候抱着不一样的心情完成琐事,感觉也会跟着不一样...
    好心情的完成,累了却是开心的...
    低靡地完成,累了就去休息...

    ReplyDelete
  5. 果然是[少爷]的作风,跟着感觉走!

    ReplyDelete
  6. 如 意 阁:一直以来。。。都毫无厨艺可言!:P

    bluecloud:当我们无所事事的时候,却渴望有些许琐事能够让时间过得快一点点。。。有时候却怪罪于琐事缠身,无法好好休息,矛盾之极。

    单身汉:就快变成"老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