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是我冷漠,还是冷血?

那一天,离开下班时间大约还有一个小时。。。手机响起了。

『你舅母离开了。。。』母亲的声音在电话那一端响起。

『噢!』我愣了一下。。。『什么时候的事?』

『你大姐刚打电话来通知的。。。』母亲的声音似乎有点哽咽。

『哦。。。』瞬间我不晓得说什么了。。。『那。。。现在怎么样了?』

『我是让你知道这件事,我和你爸要过去一趟,你那么远就不必过去了。。。』母亲继续说着:『有什么消息我再通知你吧!』

挂上了电话,静静躺在椅子上沉思,我的心很平静。。。很平静。。。没有伤感,没有不舍,没有哀愁,没有。。。任何。。。感觉。。。

甚至发现。。。原来。。。我已经记不起舅母的样貌了。。。

开始懊恼。。。内心深处反复责问自己,我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连一丝丝悲伤难过的情绪都没有?为什么?为什么?一千一万个为什么。。。

始终。。。没有答案。。。

是我太理智,还是太现实?

..............................................................................................是我冷漠,还是冷血?

也许有一天,我会得到答案吧!

舅母,愿您老人家一路走好。。。

13 comments:

  1. 不管是朋友、亲人不常保持联系,难免会有疏离感,心里感觉平静那是自然的。在愧问自己的当儿,不如给你舅母的家人一个慰问吧!要以理来转事,‘不是拿事来转理。’和你分享这句静思语。

    ReplyDelete
  2. 不是冷漠, 不是冷血, 很多人包括我也这样.
    因为少来往吧, 感情自然是冷淡的.

    ReplyDelete
  3. 赞成单身汉所说的, 你并不是冷漠还是冷血。。
    只是太久没见了的关系。。祝福你哦。。

    ReplyDelete
  4. 是《冷.血》 ~ 冷酷与热血沸腾交融

    ReplyDelete
  5. 你就是你,你心里绝对比我更清楚。记得蜻蜓说过,不要看不起自己,好人怀人,冷血热血,其实是没什么分别的!

    原谅蜻蜓不告而逝,确属千般万痛苦因。我孩儿有向我提起你的问候,谢谢。。。官非惹身,确实羞于见光...

    蜻蜓飞逝,豆芽扎根,再次倾入你的部落格。。。 豆芽与你握个手,再一次跟你说声:你好!新年进步!

    ReplyDelete
  6. sorry for what happened to ur auntie..
    dun be too hard to urself.. just live ir life better and love ur family ( i know u sure do ) more.. that will do la..
    everyone have their own role in life :)
    cheers..:))

    ReplyDelete
  7. 每个人都会如此。至少致上了你最虔诚的追善供养。我欲如此。感恩。

    ReplyDelete
  8. 太久没见面的确会酱。。。
    有心就好。。。

    ReplyDelete
  9. 是太突然了吧?? 而且也要看你和那人的感情有多深, 感情深夜要看你們是不是朝夕想見.. 不一定要有激動的情緒, 我不覺得你冷漠啊..

    ReplyDelete
  10. 说实话,我很惊讶你之前冷漠的行为。
    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

    ReplyDelete
  11. 没那么严重啦!算不上冷血(没有感情),你感情丰富啦!或许有丁点冷漠(不怎么关心)。反正现在做什么都太迟了。生老病死人生必经之路。如果还有丁点热情,或许好好安慰令堂和亲友,节哀吧!

    ReplyDelete
  12. 看了大家给予的留言,心中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慨。。。其实有时候,我真的不晓得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如此这般的事。。。心里想,感觉事不关己,可是又有股欲望想要做点什么似的,结果最后却变成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做,就这样静静的。。。等到事过境迁,才来纳闷。我知道这种态度很不好,但是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是冷漠,还是冷血?

    无论如何,谢谢大家!

    ReplyDelete
  13. 当我们历尽苍伤, 经过很多是是非非, 那种感觉就会跟随我们, 并非冷漠或冷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