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母亲的洛神花

星期天回了马六甲一趟,见见家人,尤其是健康状况不佳的母亲。

当车子停泊在家的门口时,抬头一望,一眼就瞥见了门前那一棵长得非常茁壮的洛神花树。。。“噢!终于都开花结果了。。。”心中带点喜悦的嘀咕着。


记得上一次回家,母亲还抱怨说:『你看看这棵洛神花树,我每天浇水,用心去照顾它,结果还是长得不怎么样。。。如果再不开花结果,我就要把它砍了!』当时的我无动于衷,因为对于母亲所种植的树木花草并无多大兴趣。。。

『既然都种了,那就多等一些时候吧!我想它不久就会开花结果了!』我说。

『最好是这样,不然就浪费我的时间和精神了。』母亲回应着。

『我想你应该没有施肥吧?』我说。

『当然有啊!』母亲嘴一扁。。。马上回答。母亲当时的模样好可爱。

下了车子,拿起相机拍下母亲期待已久的洛神花。心中忽然有种莫名的感触,原来等待开花结果,是需要耐心,需要时间去灌溉的。如果母亲当初砍了它,今天就无法看见长得那么茂盛的果实了。。。

想想自己,近来似乎被某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有点失落。。。有些许空虚。。。很想甩开,却无法摆脱。如果当初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今天就不会恍恍惚惚了。。。

..................................................................................................母亲的洛神花。。。

让我想哭。。。

可是。。。我知道,我不会哭。。。

12 comments:

  1. 好美丽的洛神花, 你妈妈一定非常开心.

    上次和你吃饭后, 就没你的消息,你怎么了?
    如果选择错了就重选. 别让自己承受所有的压力.

    ReplyDelete
  2. 家婆家的洛阳花很多很多哦,拿来煲了当凉茶喝,很好喝哦,就像Ribena,酸酸甜甜的

    ReplyDelete
  3. 夜了,晴天静悄悄来看你。。
    那个叫着洛阳花的家伙如果拿来煲还真好喝哦。。 喝过一次, 味道很棒。。

    ReplyDelete
  4. 夜了,晴天静悄悄来看你。。
    那个叫着洛阳花的家伙如果拿来煲还真好喝哦。。 喝过一次, 味道很棒。。

    ReplyDelete
  5. 谢谢你!又有机会将那堆积如山的肥料施出去了。凡事都往好的一面去看吧!加油!不要再恍恍惚惚了。

    ReplyDelete
  6. 我知道你不会那么容易哭的。无法摆脱,那就跟着感觉走吧!

    ReplyDelete
  7. 用心灌溉,似乎还要是遇上对的时候。那个洛神花是不是能做茶?

    ReplyDelete
  8. 你妈妈家有这一棵“宝”树,千万要好好栽种。你可知道洛神花的药效多广?
    洛神花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它全身是宝,由根、花到种子都有很多功用,如:利尿去浮肿、解热、补血、治疗肝病、降血压、生津止咳、消除疲劳、治疗便秘、养颜美容、帮助消化、增强胃功能、驱体内虫。花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功效,含有苹果酸促进胆汁分泌和分解体内脂肪,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对于预防癌症、冠状动脉硬化、帮助抗老化、抑制自由基活动有相当的功效;对于帮助女性生理周期也有不错的效果。总之功效就是数不清。

    ReplyDelete
  9. 哈!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洛神花树"。。 Paisei-Paisei...
    老实说,就算你不‘开花’、不‘结果’,你妈妈也不会把你给砍了(你可比那"洛神花树"好多了)。
    别再恍惚、空虚、失落了,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只要开心+快乐,她也会为你感到欣慰的;
    ~~ 因为你永远是她心中长得茂盛又美丽的"洛神花"。(虽然你不是花... 哈哈!)

    ReplyDelete
  10. 生活中烦心的事很多,有些你越想忘掉越不易忘掉,那就记住它好了。就像一杯有灰尘的水,如果你厌恶地振荡自己,会使整杯水都不得安宁,混浊一片。而如果你愿意慢慢地、静静地让它们沉淀下来,用宽广的胸怀去容纳它们,这样,心灵并未因此受到污染,反而更加纯净了。” 一个成熟的人能握住自己快乐的钥匙,他不期待别人使他快乐,反而能将自己的快乐与幸福带给周围的人。我们身处的地方,不论是环境、人、事、物都很容易影响我们的情绪,可是千万别忘了,决定快乐的钥匙,只在自己手中!

    ReplyDelete
  11. 没有当初了
    就如你的部落格名称

    跟着感觉走吧 !

    洛神花很美 ~
    有点像火龙果 @@

    ReplyDelete
  12. 感动,不知为何,看了你这文章后...心里有种很难形容的滋味,眼眶红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