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模糊.清晰

又是一个绵绵细雨的雨天。。。

电台气象报道明明预测今天将会是放晴的一天,怎么却下起雨来了?难道现在的气候真的让人无法预测了吗?就像我们无法预知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一样。。。

停在交通灯前,车镜很快的被点点细雨模糊了。。。外边的景色,也变成了朦胧一片。水珠一颗一颗的顺着玻璃镜往下滑滚,原来朦胧的世界里,另有一番意境。。。

不自觉的从公事包里拿出了相机,拍下这一幕。。。忽然在想,这些日子以来,我的生活是否也是朦胧一片,模糊不清呢?



绿灯了。。。启动了水扫,朦胧的世界瞬间恢复了清晰。。。

.............................................................................................模糊.清晰。。。

车子必须在清晰的视线下才能安全行驶;

“人。。。还是应该选择活在清晰的世界里,这样才能发现周遭无限的美,对吗?”。。。一个人在车内自言自语了。。。

7 comments:

  1. 别自言自语,胡思乱想, 小心驾驶.

    ReplyDelete
  2. 莫名有种黯然欲绝的感触,心坎衍溢模糊的情感,大脑执意清晰的况味。是相得益彰,还是自相抵触?

    开心又跟着感觉走了。。。

    ReplyDelete
  3. 能看到你的博文更新,比什么都振奋人心。。。谢谢!

    ReplyDelete
  4. 偶尔自言自语,心与心的对话也不错,才能治愈那模糊的心灵,再以那清晰的心灵跟着感觉走吧!很庆幸我这位园丁还能够在来到这片园地为你施肥。希望把施下的肥料肥沃了这片园地,让它不断茁壮成长。


    常会来给你施肥的园丁:P

    ReplyDelete
  5. 理智与感性总有一些灰色地带。一会儿走过这边又望望那边。总之,人就是有矛盾的时候。清醒时,知道自己的方向,还会懂得欣赏美,至少死不了。新年将来临,这个时候反省自己是件好事,虽说日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世事难预料,前面的路还很长啦,人总要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6. 哈!我之前也有拍到一张类似的照片,感觉好像你我又走进了一步...。
    但千万别像忧郁时的我哦,别想太多,活在当下,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单身汉:难道给我一点点的“享受”空间都不可以吗?哈哈

    彬:请问你是“文艺”之人吗?你说得那么高深,我这个普通人啊。。。有点呆滞了呢。。。

    傻傻的:能看到你的留言,我也很开心喔!

    园丁:我想你应该是一个非常勤奋的农夫吧?谢谢你常来施肥灌溉,这样会让“保佑我”越来越茁壮(肥)的!赫赫!

    年轻小草:从来没有向自己许下任何的愿望,一切顺其自然就好!当然,人还是活在清晰的空间比较好。

    Ben||Lew:真的吗?其实下雨天拍照还蛮危险的,儿童不宜!

    我觉得你并不忧郁,是比较感性吧!(还是性感?!)哈哈!傻傻搞不清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