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一个醒来的凌晨时分

最后,还是把手中的看完了。

随手把书一摆,眼睛已经疲倦得不想再睁开了,身子一翻把脸埋在枕头里,好想马上进入梦乡。耳边电台DJ正用着感性的语调说着小故事,听不清楚。。。想把音响调高,双手却不听使唤,动都不想动。

房灯没关,收音机开着,就這樣睡著了。。。

从寒冷的空间醒了过来,被子不晓得被踢到那一个角落去了,有点鼻塞,伤风了?不会吧?挣扎的爬起身,刺眼的光线让我双眼眯成一条线。

走出房外,看见巴普和八菲依偎睡在一起,鼻鼾声像交响曲般此起彼落回绕着寂静的凌晨时分,很吵。。。

从洗手间出来,八菲已经坐在门口,摇着尾巴看着我,好可爱的宝贝:『puffy去睡觉,去。。。快点去puppu那边。。。』,我边走边小声的说着,八菲跟在后头,乖乖的躺回巴普身边,巴普一动也不动,睡得好沉。。。

喝了杯开水,回到房间关了灯,电台正播着一首抒情韩国歌曲,旋律挺浪漫的。。。躺在床上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着,鼻子痒痒的,看来有点小感冒了。

左侧睡、仰睡、右侧睡就这样轮流的翻来覆去,好久好久都无法入眠。。。关掉收音机,忽然感觉好颓废,很沮丧,凌晨3点钟,我竟然失眠了。

持续的躺着。。。想着。。想着。。。躺着。。躺着。。。想着。。。

一个醒来的凌晨时分,很可怜;

也很寂寞。。。

14 comments:

  1. 我很少失眠,尤其是醒过来的失眠...
    有人告诉过我,越想要让自己摆脱失眠的夜晚,往往就是自己失眠的理由...或许是也或许不是吧!

    ReplyDelete
  2. 每次失眠都感觉寂寞来袭!
    孤单的人最好能够一觉到天亮!

    ReplyDelete
  3. 是因你太早睡了吧!我太了解失眠是很辛苦的!所以我养成了坏习惯。。。迟睡迟醒!哈哈。。。

    ReplyDelete
  4. 失眠。。以前对我来说不是新鲜事。。
    的确很辛苦。。
    告诉自己不愉快的日子。。总不能一直耿耿于怀吧。。慢慢的释放内心的心结。。

    保佑我 :偶尔失眠也蛮享受半夜的宁静。。
    不须要那么可怜啦。。
    感冒。。吃过药就可一觉到天明咯。

    fr.. carlton.

    ReplyDelete
  5. 最好能一觉睡到天亮,不然半夜醒来之后,会比较再入眠的!如果生病了,就吃点药,不要死顶,搞到小病变大病!:)

    ReplyDelete
  6. 小病是福。。。。。好好休息吧!take care!

    ReplyDelete
  7. 或許,是情緒遇到了干擾吧,不知道爲什麽,我最近也少了睡欲,總是在睡睡醒醒中感受著天空從暗轉亮的變化。這種狀況,似乎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變得頻繁吧。你該慶幸不是因爲如厠有問題才陷入失眠那種狀況,只是靈魂一時被寂寞那刺骨的寒意給驚醒而已。

    張小姐說,感冒是因寂寞犯的病,真的可以寂寞寂寞就好嗎?很懷疑耶,我不是hebe,大概很難會痊愈了。

    sam

    ReplyDelete
  8. 偶爾的失眠是正常
    人有是情緒的
    當情緒無法得到安慰或是舒發
    就好產生生理的需要而失眠了
    把心情整理好
    放輕鬆去生活
    失眠就會離開你啦

    Rick

    ReplyDelete
  9. bluecloud:人很奇怪。。。一旦生理鬧鐘上了發條,是很準時的。連續幾天都在凌晨時分醒了過來,有時翻一個身很快入眠,有時卻失眠。。。

    魔恋红尘:我每天都希望一覺到天亮。。。

    垃圾魚-stacey:我的生活不允許遲睡遲醒,但偶爾還是會早睡遲醒。^_^

    Carlton:我不會選擇在失眠的狀態下享受夜的寧靜,因為失眠的夜很糟糕。。。小感冒,睡醒沒事了。

    edward:每一個人都想一覺到天亮,可是往往事與願違。。。小感冒,就讓它自然好吧!

    如 意 阁:一看見“小病是福”,有點嚇到呢。。。。這是“祝福”的話嗎?

    ReplyDelete
  10. Sam:失眠有很多原因,可是我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不過可以很肯定的不是你說的“頻繁”,哈哈!

    失眠和感冒其實應該扯不上關係,不過失眠的夜晚再加上小感冒,確實很寂寞。。。

    Rick:對一個很難失眠的人來說,偶爾一次已經很折磨人了呢。。。雖然生活難免面對壓力和問題,不過都會讓自己的心情處在平靜的狀態下。

    所以,失眠應該不會常常找上我的。。。希望。。。

    ReplyDelete
  11. 失眠的確是一件不好受的事情, 不過既然你看書可以幫助入睡, 怎麼不把書本拿來再看, 再幫你入睡呢?? :)

    ReplyDelete
  12. 保佑我:告诉你,SK有很多很有素质的书籍,可以向他借来欣赏。别告诉他是我说的......哈哈......

    ReplyDelete
  13. 失眠确实让人不好受,这点我非常同意。能够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最好连早餐也摆好在餐桌上就更加幸福了。

    ReplyDelete
  14. [SK]:呃。。。凌晨看書,對我來說有點不可思議呢,哈哈!以後會試試看。。。

    wkw:是真的嗎?什麼樣的書籍是用來欣賞而不是閱讀的呢?呵呵

    草草聊事:“最好连早餐也摆好在餐桌上就更加幸福了”。。。這是我從小就期待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