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我走進了一個寧靜古城-會安.越南

結束了沙壩(Sapa)之旅,回到河內(Hanoi)後匆匆參加了下龍灣(Ha Long Bay)一日遊,感受山水之美,隔天一早趕搭班機直飛峴港(Da Nang)機場,繼續下一站古鎮文化背包之旅-會安。

說到會安,就得說一段小插曲。。。會安(Hoi An)和順化(Hue)的發音,都有一個“會”,這下讓沒什麼做功課的我混淆了,錯把Hoi An當成Hue,原本要到順化卻糊里糊塗的來到了會安。會安位於越南中部,與峴港、順化並稱為越南三大非去不可景點之一,從峴港機場抵達會安,大約三十分鐘車程。

既來之則安之,我就這樣的走進了一個有如小家碧玉般的寧靜古城-會安。

1999年,會安古城被聯合國教育科文學組織(UNESCO)宣布為世界遺產,而且是一座保存得最好典範。會安的建築物也顯示出本地及外國的融合風格形式。(資料摘自網絡)

會安古城街道上,隨處可見小販們挑著擔子叫賣道地小吃、甜品和糕點。在悠遊閒逛中,遇見一位售賣法國麵包(越南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老太太,攤子架上還寫滿了遊客留下的各種語言推薦文字。向老太太點了個"囖喳"法國麵包(加入所有配料),再要一杯冰凍咖啡,口感果然一級棒!

走進會安,彷彿走進了一座中國古鎮,除了燈籠高高掛,還有很多中國式會館和中文字,到這裡的華人都會對會安有一種特殊的親切感。



在會安古鎮(Old Town),似乎都有覆蓋免費無線網絡(Wifi),讓人不知不覺成了低頭一族。

在會安兩天一夜之旅,瞬間就過去了。雖然錯過了順化(Hue),但在會安的收穫是圓滿的。整頓好依依不捨心情,從新回到峴港機場乘搭內陸飛機前往充滿法國殖民風情的胡志明市,為這次的背包之旅再掀起全新的一頁。

2 comments:

  1. 透過你的圖文並茂
    仿彿我也到此一遊

    Rick

    ReplyDelete
  2. Rick,我不是一個專業的旅遊部落格,所以沒有很多在旅遊中深度的解說,但是旅遊是一種興趣,能夠分享更是一種福氣~ ^^

    ReplyDelete